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新房资讯 > 购房手册 > 浏览文章

成都公积金7月实行新政,购房者实际可贷款额度锐减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2年07月13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随着近期房地产市场的逐步回暖以及一月内两次降息,众多刚需购房者开始出手。然而,成都公积金7月开始“不再由单位出具收入证明”,而根据购房者的缴纳基数及比例反推月收入。由于众多购房者所在公司的缴纳基数及缴存比例都较低,新政下成都公积金贷款上限比之前降低不少,这突如其来的政策让众多购房者不知所措。那么新政下的公积金政策,作为成都是三圈层大邑县购房者最多能带多少款呢?

我们先来看一个案例,蒋小姐6月份看上了成都一套房子,在新政出来前,也就是6月25号签了合同,打了网签,付了十几万的首付款,然后去公积金中心打缴存证明,上面显示能贷35万左右,于是决定贷款部分全部用公积金,其他借钱作为首付填补了,这样算下来公积金比商贷20年能节约10万元的利息。可蒋小姐的资料最快只能7月递交材料审核,7月成都市公积金贷款政策将进行改革,实行以缴费基数作为工资收入。蒋小姐每个月自己缴纳138元,比例为6%,这样算下来,每月按2300缴纳的,公积金贷款要求月还款不高于收入的一半,那蒋小姐每月房贷最多只能换款1150元,从而房贷总数也将下降。蒋小姐若要购房,只能选择公积金加商业贷款的组合模式。同样,近期购买中铁金山的一位购房者也遇到了类似的问题,合同这些均在6月底完成,而开发商递交资料在7月初才递交资料,造成其公积金贷款额度减少。

2011年,大邑县管理部共归集住房公积金4.83亿元,为职工办理公积金提取2.42亿元,发放贷款4.22亿元,下借资金2.28亿元,全年向大邑县财政提供廉租住房补充建设资金224.58万元。有力地支持了大邑县干部职工购买住房,改善居住条件。

2012年度成都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在去年的基础上有所上调,大邑县以及彭州市、邛崃市、崇州市、金堂县、蒲江县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下限由780元上调为960元,其他区(市)县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下限由850元上调为1050元。全市缴存基数上限由11571元调整为13284元。成都市财政拨款单位、国有企业和国有控股企业缴存比例上限为12%,下限为6%;其他单位缴存比例上限为15%,下限为6%。 我们知道,公积金与社保一样,多数用人单位为了降低企业支出成本,都是按照最低档,最低缴存比例进行缴纳社保与公积金,缴纳的基数不是职工的真实工作水平。大邑县公积金每月个人缴纳的水平为57.6元-1992.6元,成都市主城区等地公积金每月个人缴纳的水平为63元-1992.6元。在成都市公积金贷快新政出来之前,一般缴纳了公积金的购房者均能在30年还款期限内最高贷款40万年,实行市民到公积金中心开具缴存证明,到所在单位开具收入证明,收入证明在单位可以任由开具。新政实施后,未按实际工资水平缴纳的购房者公积金贷款将大受印象。

那么,成都市7月实行公积金新政后,使用住房公积金方式,你实际最多可以贷款多少呢?可采用大邑淘房网“成都市大邑县购房公积金贷款实际额度及年限计算(2012年7月新政策)”计算。

>>查看2012年7月新政下实际可贷款额计算案例

>>点击计算自己的公积金房贷 

注:此为大邑淘房网原创资料,转载请完整保留版权信息。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26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5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