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金九银十战前哨 成都一手住宅集中供应抢先跳水

作者:一苇 来源:搜狐焦点网 更新时间:2012年08月22日 【字体:

进入八月底,“金九银十”大幕即将开启,业内人士预计近来供应量会出现一个小高潮,果不其然,上周主城区有12个住宅项目领取预售许可证,较上周增加4个。

最近几周,成都住宅都有比较好的市场成交量,上周依然保持强势劲头,其中,一手住宅供应稳步增长,加之“金九银十”利好,开发商信心十足,推盘速度有所加快。

近一个月来,中央政府除了三令五申调控基调不变之外,更是派出督查组到各地实地调查,并且对某些省份作出了类似于“委婉批评”的调查报告。在此大背景下,即便之前有刚需客户因为恐慌性购买而提前入市,后市的预判仍需谨慎对待。预计今年的“金九银十”在走量上虽然可能会拉高,但或不会出现爆发性上扬的现象。因此后期平稳上扬或为主要趋势。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供应量最多板块为城西的光华-外光华板块,该板块本周供应面积为11.1万平方米。一直以来根据规划,外光华板块将是一个以光华大道为主轴,具有行政办公、商业、文化会展等城市中心职能,具有良好人居环境的带状城市综合新区。而成都历来崇尚西贵,光华片区是公认的高档居住区,受光华片区的辐射,外光华也将成为光华高尚居住片区的延续。

一手住宅成交平稳运行 量升价稳趋势明显

据房管局数据显示,上周主城区商品住宅共成交2372套,成交面积为23.12万平方米,成交套数环比下滑6.28%,成交面积环比下滑6.47%。上周一手住宅成交小幅度回落,然而依然在较高位波动。

据中原地产监测,成交凸显优势是因为政策利好占很大一个因素,加之官方备案数据有一定的滞后性,所以成交量一直持续较高。督查工作的结束,新的调控政策还未出现,市场依然存在观望情绪,在一定的程度上影响市场。然而这种情况或只是暂时性,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量升价稳或成为未来市场的主基调,大幅度增长可能性较低。

二手住宅成交低位波动 后期或持续低迷

据房管局数据显示,上周主城区二手住宅共成交1166套,成交面积为9.85万平方米,成交套数环比上升10.42%,成交面积环比上升4.79%;上周二手住宅成交量止跌,微幅反弹,但延续了之前平稳的走势。

据搜狐焦点调查发现,评估计税到目前为止颁布已近两月,其影响已经深度发酵,市场的成交量也已经回到了之前的正常水平。随着“金九银十”开始逐渐临近,成都楼市后期的成交量或会在现有的基础上缓慢拉升。

土地市场主城区沉寂 郊县区唱独角

上周的土地市场进入了低位运行。主城区供需双双沉寂,而郊县也仅有两宗土地成交,成交面积共40.56亩。土地市场进入低位,主要是结构性回落。

上周郊县区共新增供应8宗土地,除1宗为纯商业用地之外,其余7宗土地可兼容住宅部分均在80%左右,住宅用地占据绝对的优势。鉴于目前商品房市场火热程度不减,外加传统意义上的“金九银十”渐渐临近,土地市场长期维持低位运行的可能性较弱。近期土地成交进入相对低迷的状态,但供应方面推地节奏并未明显放缓,预计后期土地市场将有所反弹。

预测:土地市场结构性回落  品牌房企虎视眈眈

土地市场方面,本周无论供应与成交均出现结构性回落。以现在住宅市场火热的趋势,土地市场的回落或只是暂时性的,目前土地市场尚有较多的优质地块处于挂牌或待拍卖的状态,而对这些土地虎视眈眈的目前还是以品牌房企居多。

中原地产预计,随着住宅市场回暖持续的时间已经较长,那些战线遍布全国的品牌开发商现在也能抽出精力来关注土地市场,预计后期土地市场成交和供应将会有所反弹,但土地价格或将会相对稳定。

住宅市场方面,供应量继续处于高位,一方面,今年夏天淡季不淡的走势使得开发商对于后市走量较为有信心。另一方面,金九银十渐渐临近,预计到时候住宅市场或会有另一波较好的走量,因此要为此节点作好库存上的准备,故最近连续数周供应量走高。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500 大邑大道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6000 凤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