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安仁镇普罗旺斯薰衣草基地旅游视频及联系地址电话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2年08月27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这里远离都市喧嚣,这里将是一片浪漫的色彩,在这你可以静静地闭上双眼,深呼吸,接受来自空气中最浪漫的问候……

 在8月24日下午,四川电视台新闻现场对大邑县普罗旺斯薰衣草生态农业开发公司经营的部最大的薰衣草基地进行了现场报道,现在我们就随着记者的镜头一起捕捉那充满“浪漫色彩”的紫色花香。

大邑普罗旺斯国际薰衣草庄园是目前西部最大的薰衣草花田,首期占地500亩左右。薰衣草全世界原生种共有28种,在安仁庄普罗旺斯薰衣草园现在种植的就有10多种,包括羽叶薰衣草、狭叶薰衣草等,另外还引进了天山雪菊等名贵植物。

进入普罗旺斯国际薰衣草庄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叶子像一片一片羽毛的羽叶薰衣草。羽叶薰衣草是庄园中最早盛开的薰衣草。羽叶薰衣草最耐阳光,是花期最长的薰衣草,也比较适合盆栽。

来到庄园除了感受到薰衣草蓝色花海的浪漫,还可以品尝到从普罗旺斯远洋而来正宗的红酒。庄园负责人杨荣军向记者介绍道,普罗旺斯是从地中海沿岸延伸到内陆的丘陵地区,它的纬度、气候、土壤条件非常适合葡萄的生长。而且由于葡萄是生长在普罗旺斯的花田旁边,所以受到普罗旺斯的特有阳光、特有新鲜空气、特有薰衣草香薰气味的熏陶,一起长大,所以品质非常好。 若想品味到普罗旺斯的红酒最低只需要168/瓶即可,当然为了让游客品味到味道更佳的红酒,庄园典藏的葡萄酒从一百到到几千不等。

品尝完葡萄酒后,再往庄园中走,就可以看到一种开着黄色、基部或中下部红褐色的小花,这种小花叫天山雪菊。天山雪菊生长在海拔2600米以上的雪山之隅及喀喇昆仑山脉。是目前新疆惟一与雪莲齐名,具有独特功效的稀有高寒植物,花期短暂,每年八月,雪菊只绽放一次。庄园通过特殊技术引种到四川,现在有50亩,明年可以增加到200-300亩,雪菊冲泡即可饮用,汤色呈琥珀红色,经常饮用可调节三高、减肥养颜、改善睡眠质量等。游客只要来庄园游玩,就可以饮用到雪菊汤。

接下来映入镜头的是狭叶薰衣草,狭叶薰衣草是正宗的法国的薰衣草,除了作为观赏植物外,它的花和叶草可制成薰衣草精油或香草茶。家庭用的包括化妆品、装有薰衣草花或精油的香薰眼枕、沐浴香薰油等,都是狭叶薰衣草的花或者叶提炼而来。

庄园中现在盛开的主要是狭叶薰衣草、羽叶薰衣草。其他种类的薰衣草大概在9月10日左右就可以大面积地盛开,届时游客可以徜徉在紫色的花海中,细细品味空气中薰衣草散发出的浪漫的味道。

到薰衣草基地不仅可以领略到薰衣草花海的浪漫,除了带走薰衣草干花制品,游客而还可以将薰衣草的植物带回到家去种植。

说到薰衣草基地,不得不说这里的主人杨荣军先生,他在经营薰衣草基地之前,主要是做钢材贸易,然而他怎么就将重心转移到最倾注的“蓝色事业”上了呢?经多地考察,安仁古镇特有的人文底蕴深深地吸引了他。“在安仁,有经典与时尚、历史与现代的契合,我要在这里打造令人神往的薰衣草庄园。”去年9月,他创立的公司落户安仁镇齐堰村,首期投资1.5亿元,流转了500亩土地,栽种薰衣草。精心培育薰衣草,除了事业,还源于杨荣军先生的一段浪漫的爱情故事,游客进入庄园后,可以细细地去感受,去品味……

普罗旺斯薰衣草薰衣草基地地址:大邑县安仁镇齐堰村

普罗旺斯薰衣草薰衣草基地服务电话:028-88317928 88317308

提示:本信息为大邑淘房网(www.dytfw.com)独家报道,转载须保留完整版权及网址并注明出处。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500 大邑大道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6000 凤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