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举全县之力抓好工业 推动大邑三次产业均衡发展

作者:云加春 杨颖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2年09月04日 【字体:

举全县之力抓好工业 推动三次产业均衡发展

8月31日,大邑县召开工业、科技和投资促进工作会议,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全市工业、科技和投资促进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和部署全县工业经济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稳定发展增势,确保实现“保四争三”目标任务。县委书记周道富,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历章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委常委安建东主持。

会上,县委副书记周晓平宣读了《大邑县工业强县领导小组关于表彰2012年上半年工业经济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副县长李伦通报了今年1-7月工业经济和投资促进情况;县经信、投促、工业区管委会、工商、沙渠镇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县国土、环保、晋原镇等单位作了书面交流。

今年1-7月,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工业增加值21.31亿元,同比增长19.1%,增幅列三圈层第1位、全市第2位;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入库税金3.92亿元,同比增长13.6%。全县在建工业项目55个,完成工业投资25.84亿元,同比增长86.4%。新签约引进重大项目9个,完成率列全市三圈层第2名;外商投资实际到位资金2657万美元,完成率列三圈层第1名;实际到位内资44.48亿元,完成率列三圈层第6名。全县工业呈现出快速发展、质量改善、运行平稳的良好态势。

陈历章对我县上半年工业经济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要求,各乡镇和部门要正视差距,勇于担当,加快推进工业项目发展;要进一步完善和优化“一区两点”规划,抓好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坚持市场化配置资源,引进社会资金参与园区建设,增强园区承载能力;要严格把握工业项目准入条件,严格逗硬企业退出机制,并结合园区产业发展,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引进行业内龙头企业落户发展;要着力抓好园区用地、能源等要素保障,为企业提供便捷的优质服务;要加强工业用地效益考核,确保全年各项经济指标和“保四争三”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周道富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受表彰单位表示祝贺,向工业战线各有关部门和乡镇的同志表示感谢。

就抓好当前和今后工作,他要求,全县上下认识要更加深化,按照“做就做到最好,干就干出成绩”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主动承担工业率先倍增的重大责任,坚定不移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为深入实施“两化互动”、统筹城乡总体战略,推进“快飞赶超、争先进位”奠定坚实基础。信心要更加坚定,坚持远近结合、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妥善应对好当前面临的阶段性矛盾和问题,全力以赴落实好“促投资、稳增长”各项措施,加快重大工业项目建设,为全县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多做贡献。措施要更加得力,重点做好优化产业空间布局、着力实施扶优扶强、全力抓好招大引强、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大力实施科技创新、切实抓好园区挖潜等六个方面工作。方法要更加科学,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要超前谋划,统筹协调,在规划和政策研究、项目储备和要素保障上,促进资源、资金的合理配置和效益最大化;要锁定目标,严格督察。

他强调,“全县要发展,工业挑大梁”。要抢抓机遇,保持积极心态和从容淡定的气度,下决心、下大力气,举全县之力把工业抓好,推动三次产业均衡发展,实现保质保量增长。要切实做好要素保障等工作,为下一轮加快发展作好准备。各部门要全力支持工业经济发展,乡镇要充分配置和利用好资源,加快推进“两化”互动进程。要强化“亲商重商、招商安商”理念,着力打造宽松优惠的环境,为企业提供便利化服务。必须完成全年工业经济发展目标任务,以“项目会战年”为契机,提前谋划项目储备,为明年实现“开门红”做好准备。

高平、马泽泉等县领导及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500 大邑大道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6000 凤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