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县城管商务部门联手搬迁城区早菜市 还市民安静环境

作者:李晓东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2年10月24日 【字体:

大邑县搬迁城区早菜市 还市民安静环境

过去,每日凌晨1时至7时许,大邑县城区内环路迎春广场路口至一把火广场路口400多米长的道路两侧和西门大桥两侧的桥面上,成了菜贩和菜农交易蔬菜的早市。这两个自发形成的蔬菜早市,秩序混乱,乱象丛生。嘈杂的声音,吵闹得附近居民难以入眠;乱摆一地的菜摊,让街面、桥面环境脏乱,也时常造成道路堵塞,带来交通安全隐患。近月来,县城市管理局和商务局联手搬迁早菜市,采取疏堵结合措施,强化市场秩序管理,消除了早菜市扰民现象,既方便了菜农交易,又还市民一个安静的环境。

措施一:合理迁移早菜市

据县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9月初,该局分别收到了市民反映《早菜市扰民》和《早菜市秩序混乱和环境卫生脏乱》的举报信。针对市民反映的早菜市问题,该局及时进行了认真分析,并与县商务局协调,对早菜市的迁移进行论证。随即,两部门做出迁移早菜市的决定,将两个早菜市统一迁至位于县城西门转盘路的原竹木市场内,进行规范化管理。新的早菜市,场地宽敞,有公厕、有围墙,且远离居民集中居住区。新市场既能杜绝早市扰民,又能满足蔬菜交易需要,还能进行及时有效的卫生保洁和秩序监管。

9月20日,县城管局投入近40万元,组织施工队伍对原竹木市场进行改造,硬化场地,维修厕所。为方便乡户和菜贩进行蔬菜交易,还新安装了两盏高杆灯,让市场内灯火通明,为两个早菜市尽快搬进至新市场创造了必备条件。

措施二:宣传和劝导引导并举

国庆节后,为让市民、菜农和菜贩及时了解早菜市搬迁的相关情况及管理的有关要求,县城管局和商务局将印制的《迁市公告》发放到菜农、菜贩,并在宣传栏张贴,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理解与支持。

10月20日是迁市的日期。为做好迁市工作,当日深夜,县城管局派出4支执法队伍,在东、南、西、北四个入城路口设置宣传引导点,对进城进行蔬菜交易的菜农进行宣传,引导他们进入新的早菜市交易。

县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做好引导菜农进入新早菜市交易,该局从20日起连续三天,派出数十名城管执法人员,开展夜间巡查引导和劝导疏导,对仍在已被取缔的早菜市卖菜的菜农进行制止,并将其劝导至新早菜市。

措施三:巡察监管到位

昨日清晨,记者对城区两个早菜市搬迁的具体情况及新早菜市的交易情况进行了专访。

在内环路原早菜市上,记者看到城管执法车在巡查,执法人员不时对不了解迁市情况的菜农进行宣传,并指引他们到新早菜市交易。已被取缔的早市场十分干净,再也不见了满地的菜渣、乱菜叶。在西门大桥上,记者没有看见一个菜农在桥面上摆菜摊,此处因早菜市发生交通拥堵已成了历史。

据县商务局市场管理负责人介绍,新早菜市投入使用后,市场管理所将把该市场纳入常态化管理,以保持市场交易秩序良好和环境卫生整洁。目前,新早菜市已配备管理人员,对环境卫生和秩序进行管理。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48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恒大山水城 6000 凤凰村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