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房贷利率下月调整 中介建议7折利率别提前还贷

作者:王萍 来源:北京晨报 更新时间:2012年12月07日 【字体:

时值年末,关于“明年起减负”的消息,已经成了很多业主论坛的热帖。不少降息前贷款购房的人,热切期待明年元旦起开始“兑现”的降息后低利率。以公积金贷款为例,首套房且做了80万元公积金贷款的购房人,月供明年起能减少175元;而二套房则每月能少196元。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利率降低,但是能够做到7折房贷的购房者,最好不要提前还款。

月减负省出“奶粉钱”

6月8日,央行决定5年以上贷款年利率从原来的7.05%下调至6.8%,而随后的7月6日,利率又进一步下调至6.55%。也就是说,今年房贷年利率下调了0.5个百分点。而多数商业银行与购房者签订的《个人住房借款合同》中约定,“老房贷”的利率调整将在次年的1月1日起执行。

虽然离元旦还有20多天,但不少业主已利用各银行网站的“房贷计算器”算出了自己每月能少掏多少贷款。市民朱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用公积金贷款80万元买了一套房子,目前利率为4.9%,每月月供为5236元。“明年的新利率是4.5%,这么算每月还款5061元。”省下的175元“虽然不多,但是基本上能给儿子买一罐900克的进口奶粉了。”

新利率也给商贷购房的业主不同程度“减负”。网友表示,虽然最多的月供减少不过300多元,但是“把每月少付的钱兑换成日用的柴米油盐”,就让人“很幸福”。“每月少还150多元钱,停车费够了。”

7折利率购房别提前还贷

年末集中还房贷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有银行工作人员透露,“今年办理的很多还款都是买房贷款时间不长,提前还清贷款将房子出手的客户。”对此,中原地产张大伟提醒,在2011年前能够做到7折房贷的购房者,最好不要提前还款,因为7折以后的利率很低,完全可以用提前还款的预算获得比减少的利息更多的收益。

张大伟建议,两类人适合提前还贷,一是处于还款初期的借款人,尤其是选择等额本金还款的借款人。“以20年期的贷款为例,如果借款人已经还了五年以上再选择提前还贷,就相当于把最优质的‘低息贷款’还掉,对借款人来说反而不划算。”第二类是借款人手头资金能够支付房贷剩余尾款,“特别是一些已经有一套处于贷款中的房产,而打算将剩余资金再次购房的消费者。因为现在政策对第二套房的首付及利率都要高很多,建议置业升级购房者最好是卖旧买新,而不是再买第二套。”

房贷计算

100万元商贷 明年月供最多可少还335元

根据相关政策和房贷合同,在降息前已经完成贷款合同的购房人,要从第二年的1月1日起才能享受新利率。也意味着,从下月1日起,能享受7折利率的商业贷款,明年适用的利率为4.59%,比现在低0.35个百分点,以此计算,100万元贷款的月供将比今年少189元;享受利率85折优惠的房贷,月供则少242元。

而如果是二套房贷,即利率1.1倍,则明年执行的新利率将变为7.21%,比目前低0.54个百分点,那么,购房人的月供将减少335元。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48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恒大山水城 6000 凤凰村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