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春节楼市淡季不淡 近八成城市成交同比大涨

作者:未知 来源:京华时报 更新时间:2013年02月19日 【字体:

传统的楼市淡季——春节,今年却呈现反常的情况。根据相关机构发布的中国主要城市春节期间楼市交易数据显示,2月9日至2月15日监测的27个城市成交量,较去年同期普遍上升,在同比上涨的21个城市中,14个城市增幅超一倍,其中贵阳同比增幅高达2675%。

相关机构报告称,2013年春节期间(2月9日至2月15日),从成交面积来看,重点监测的27个城市楼市成交面积较去年春节同期(2012年1月22日至1月28日)相比,其中同比上涨的城市达21个,更有14个城市成交面积涨幅超过一倍。
其中,去年被曝出隐含巨大库存风险的贵阳市,在春节迎来一波强劲反弹,同比涨幅最大。贵阳筑房网预售备案数据统计显示,春节期间贵阳共成交399套,是去年同期的30倍,创下近4年来新高,成交面积同比涨幅也达到2675%。除此之外,温州涨幅其次达1433.33%。而在重点监测的北京、天津、上海、杭州、武汉、南京、广州、深圳、成都、重庆等10大城市中,同比涨幅最大的为成都,成交面积较去年同期上涨227.78%。

一线城市中,除深圳春节期间只成交1套房,跌幅超九成外;上海成交41套,同比上涨158.82%,尽管成交数量不多,却也是2010年来的最好成绩;广州网签82套,同比上涨1.8倍。而受春节长假期间网签暂停影响,北京全市二手住宅交易量陷入谷底,但是春节期间,尤其是正月初三之后,房源供应量和客户需求量明显增多。来自伟业我爱我家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春节长假期间,北京二手住宅市场新增客户登记量同比大幅上涨170%,新增房源登记量也同比翻番。

另据渣打银行调查,30家开发商普遍认为春季建设活动将进一步恢复,其中有25家表示今年建设规模将大于去年。在购房者结构上,49%为首次购房家庭,35%为改善居住条件,15%作为投资,预计今年实际需求将继续带动销售。

有业内人士指出,春节前二手楼市的量价齐升,以及未来房价仍将持续上涨的预期,使得春节期间购房人群的恐慌性心态依旧持续,购房热情依旧不减。目前再度出台更为严格的“限购、限贷”政策的可能性不大。因此,今年的楼市调控或将更偏向于通过制度、税收等手段力促市场供应,包括土地供应、商品住宅供应、存量房供应、保障房供应等。

但有观点认为,如果房价上涨幅度超过监管层容忍限度,可能导致出台更严格的调控措施。特别是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将成为重要风向标。两会以后,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方向更趋明朗,将决定2013年楼市的最终走向。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48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
恒大山水城 6000 凤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