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数千藏品安仁讲述岁月故事

作者:程文雯 来源:四川日报 更新时间:2013年04月21日 【字体:

数千件古今藏品一同展出,并有收藏家现场讲解。4月20日,在成都市大邑县“中国博物馆小镇”安仁举行的“泛博物馆春季特展”,让游客们体验了一次收藏盛宴。

此次展览是安仁博物馆月系列活动之一,根据主题不同,共设置了28个展馆,除了展出汉代陶俑等古代文物外,还有许多反映中国近现代历史的特色展览。这些古今藏品,从不同侧面反映出时代的变迁和四川人民生活的变化。

在川西农耕文化收藏展厅,记者看到许多富有川西特色的农具:老式鼓风机、古法玉米脱粒机、编草鞋机……这些老农具汇集在一起,向游客展示出一幅生动的川西人民生产生活画卷。老电视机展厅内,一台产于1985年的“成都牌”黑白电视机被摆在了进门的第一个位置,它是我国最早生产的电视机之一,见证了成都在电视机制造业发展中的历史地位。在机制钱币展厅,从光绪24年到1935年停止铸币之前的36枚珍贵钱币吸引了众多观众。另外,此次展览还展出了民国生活用品、邮票挂历、老电影海报、老家具等许多特色鲜明的藏品。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举办这样的展览就是要进一步传播安仁“以文博兴镇”的理念,让更多人认识安仁、体味安仁。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48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