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售楼现场设信息公示 杜绝开发商“捂盘惜售”

作者:张飘逸 来源:华西都市报 更新时间:2013年04月10日 【字体:

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获悉,为杜绝“一房多卖”、“捂盘惜售”等现象,稳定商品房的市场秩序,成都将从即日起在全域成都范围内推行“商品房销售信息公示系统”。

售楼部现场就可触摸查询

在售楼部现场启用公示系统,就是启用了一个“触摸查询一体机”,采用了最新的Windows 8多点触摸技术。购房者只需点击所选房源,就可以直接看到该房源的挂牌总价、建筑面积、套内面积挂牌价格、房源状态等相关信息。而且,这些信息与成都统一的房产交易系统在线对接,因此能做到信息适时更新。

此外,这个系统还用多种颜色来标明房屋的销售状态,购房者能够在售楼部现场一目了然地看到房源到底是“可售”还是“已售”,是“抵押”还是“查封”。房管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大家在购房前一定要看清房源状态,尤其要看清是不是“抵押”或“查封”。

这个系统还支持通过户型选房。购房者可以点击进入自己喜欢的户型,系统还会自动关联出该种户型的可售套数,同时,公示系统还具备自动匹配该户型所在楼栋,总套数,以及可售套数。

年底前推广到成都全域

记者了解到,即日起成都市行政区域内新申请商品房预售许可的项目和可售商品房源量超过50%的在售商品房项目,将使用“商品房销售信息公示系统”。公示系统将首先在中心城区试点推行,并逐步推广至二、三圈层,年底前实现全域成都商品房信息公示统一规范化。

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在售楼部设立这个“公示系统”,能够有效防止“一房多卖”和“捂盘惜售”。记者了解到,此前有开发商将一套房子卖给多个购房者以牟取暴利,或者通过“捂盘惜售”哄抬市场价格,甚至有开发商将已经被抵押的房源卖给购房者,极大地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不过,“商品房销售信息公示系统”推行以后,这样的情况将有效杜绝。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48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圣桦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