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文化才是古镇的根 安仁古镇打造不一样的古镇

作者:程文雯 来源:四川日报 更新时间:2013年04月21日 【字体:

4月20日,多场别具特色的文化活动在成都大邑县安仁镇举行。有“中国博物馆小镇”之称的安仁,多来年一直为打造特色小镇不遗余力。这里的特色是什么?记者的体会是——文化。

如今,很多地方都在一窝蜂打造古镇,但同时,越来越多的人也有了“古镇审美疲劳”。建筑风貌千篇一律;吃的、耍的近乎雷同;街铺、商品都大同小异。没有了炊烟,没有了原住民,这些古镇,就像复制品,索然无味。

怎样打造出独具特色的古镇味道?记者看到了安仁的思索。

继央视名嘴崔永元的电影传奇馆落户安仁后,小镇又迎来了“巴蜀鬼才”魏明伦的文学馆,居民和游客,将能在这里读出深厚的文化味道。

泛博物馆春季特展、国防兵器馆二期开馆暨2013红色收藏交流会等,一场场有着浓郁文化气息的活动在安仁相继亮相。这里,既有传统的瓷器奇石展览,又有富于四川地域特色的农具展;这里,人们能触摸到几千年前到近现代的历史记忆。安仁,不仅满足了人们怀旧、溯源的心理需求,更为文化的传承和历史的影像留下了印记。

安仁的文化根基,不仅仅是口号,更在踏踏实实的生活中,在居民和游客随意可见、可进的文化生活中。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48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