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美丽依旧 推动新的旅游热潮

作者:未知 来源:大邑公众信息网 更新时间:2013年05月13日 【字体:

“5·12”汶川特大地震,对于拥有丰富旅游资源的大邑县,是一次重创,如今再次探访曾经的灾区,大地震时山岭间撕裂的伤痕已经很难看到,苍翠的大山依旧美丽。

大邑县在灾后重建的过程中,科学合理地调整农村学校布局,教学基础设施及设备上了新档次,城乡教育均衡得到极大提升,城乡医疗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得到极大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如今的大邑县,紧紧围绕“五大兴市战略”,实施“工业强县”,推动大邑工业经济跨越发展、率先发展,加快产业倍增。

雪山、温泉、庄园,成为大邑县跻身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名片,这里依然是国内、国际游客向往的旅游度假胜地。

依托景区 实现收入的倍增

天然山泉水缓缓从门前屋后流过,灰瓦、彩墙,两三层高颇具欧式风情的小楼,在青山绿水之间俨然有些世外桃源般的感觉。

大邑县西岭镇云华旅游社区的杨本东对现在的居住条件很满意。云华旅游社区是大邑县西岭镇灾后安置点,位于通往西岭雪山的咽喉要道上,风景秀丽,环境优美,130户村民集中住在这里。云华社区距西岭雪山滑雪场山门不到8公里、到花水湾也仅15分钟车程,独特的地理优势,加上重建后的农家院子一楼一景,这里早已成为车行西岭雪山沿线上最为抢眼的风景。

这个月,杨本东就开始接到准备来避暑的客人的电话了,从2009年入住,云华社区的村民就拿出自家空余的房子,接待游客。云华社区的居民光住宿一年就能增加5千到1万的收入。

在西岭雪山景区大门处开餐馆的杨树清,也在准备迎接旺季的到来。一年不下二十万的收入,让老杨底气十足。与老杨邻居的近50户,大半都开上了农家乐。

据西岭镇党委副书记彭志林介绍,云华社区发展旅游还要再上档次,依托西岭雪山这个旅游资源做大做强,不仅硬件上要实现提档升级,而且服务上要拓展思路,为游客提供更优质旅游产品的同时,实现收入的倍增。

强力推动 各产业加快发展

“5·12”汶川特大地震造成大邑县直接经济损失近70亿元。危难时刻,内蒙古自治区第一时间主动承担起对口援建大邑的重要使命,用最大的决心、最快的速度、最大的力度,为中央分忧,为灾区解难。内蒙古帮助大邑建设文化艺术中心、内蒙古大道等6大民生项目,累计捐助援建资金3.3亿元。极大提升了大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为大邑灾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当前,大邑县正坚定不移推动产业倍增,加快凯西二期等19个续建项目、祥业发动机缸体等29个新建项目建设,积极扶持有潜力的企业上规模,有实力的企业创品牌,增强工业经济持续增长的后劲;在都市现代农业方面,大力推进“市场化、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以举办节会为载体,不仅打造田园风光游,而且成功实现了村民增收,成为“一三产业联动发展”的成功范例;深挖旅游资源潜力,全力推进“三山一泉两古镇”文化旅游组团建设,统筹抓好旅游形态、文态、生态和业态建设,推动了文化旅游产业新突破,形成了新一波大邑“旅游热潮”,大邑正在加速向“国际旅游目的地”的目标迈进。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