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传信贷额度吃紧 成都地区难觅首套房贷优惠

作者:未知 来源:天府早报 更新时间:2013年06月19日 【字体:

去年,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发布 《中国住房发展(2012年)报告》,建议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这一建议在近日被采纳。昨日,有媒体报道称,由于近期信贷额度的吃紧,各家银行纷纷将首套房贷利率优惠进行了上调,并取消以往8.5折的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昨日,天府早报记者致电成都各大商业银行求证,不少商业银行均表示,成都目前并没有执行8.5折的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反而有上调基准利率趋势。

部分银行恢复首套房贷基准利率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为应对流动性紧张局面,不少银行面对信贷额度的吃紧,将首套房贷利率优惠进行了上调,以往大部分为8.5折的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如今已被多家银行取消,开始执行基准利率。其中,光大银行某支行负责人曾对媒体公开表示,目前个人客户在该行办理首套房贷业务,将执行基准利率。

根据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报告显示,资金偏紧的局面在6月份将进一步加剧加大,6月份货币市场资金仍呈现净减少的局面,这一局面将使银行发放贷款较为谨慎。此外,“国五条”政策发威,住房贷款业务难免受到影响。

成都地区难觅首套房贷优惠

昨日,天府早报记者致电成都多家商业银行,得到的答复均为,“我们现在并没有执行8.5折的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某股份制银行春熙路支行的工作人员解释,“首套房贷款利率在工行,一般都是按照央行规定的基准利率来执行,但根据客户提供的个人资料、贷款总额以及借款年限等因素来综合判断后,可以给予一定的优惠,但具体的优惠幅度不会太大。”

但最近刚刚在一国有银行办理完首套房贷款的杨小姐则表示,现在成都商业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有上浮的趋势。杨小姐5月份在该行贷款42万元,年限为30年,该行给予的贷款利率是6.8775%,相对于6.55%的基准利率上浮5%。杨小姐表示,该行对此给予的答复是,根据不同城市的市场需求、银行本身的贷款额以及客服的资信状态,银行有权限将首套房的贷款利率做出相应调整,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下浮动20%。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800 内蒙古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