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一村两大”专场招聘会举行 大邑村官多想找行政工作

作者:牟乃红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3年06月25日 【字体:

6月21日,县人社局2楼大厅内,人头攒动,由县“两新”党工委、团县委和县人社等相关部门联合举办的2013年“一村两大”专场招聘会在这里举行,100余名服务期满的“村官”到场应聘,76人当场达成就业意向协议。

用人单位:“村官”综合素质高 上手快

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参加招聘会的企业大多是工业区企业,不仅有本土机械制造企业,还有房地产公司和汽车销售公司,提供的岗位包括销售、行政、库管、会计等。

在工业区企业迅源纸业展台,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不断地向“村官”们介绍着公司情况。该公司的纸板纸箱厂将于8月投产,造纸厂将于10月投产,因此需要储备大量人才。“我们提供的岗位包括技术管理、后勤、销售、采购等近50个,需要招聘上百人。”该负责人说,从接到的简历来看,这些“村官”的综合素质都不错,企业就需要这些有工作经验、上手快的人才。

“村官”:大多想找行政工作

“对于服务期满的我们来说,找工作是迫在眉睫的事。”“村官”彭凤说,眼看服务期就满了,即将告别“村官”身份,眼下最重要的是找一份合适的工作。“我向3个公司投了简历,希望找个行政工作岗位。”

记者了解到,和彭凤一样准备找公司行政岗位的“村官”不在少数,苏家的“村官”罗婷也是其中一员。她说在乡镇服务期间,在办公室积累了不少工作经验,特别在文字处理、后勤服务方面有很好的基础,所以做行政工作更容易上手。

相关部门:将多搭建招聘会平台

据介绍,当天共有26家企事业单位到现场参与招聘,提供了销售、办公室文员、统计、会计等40多个工种、600余个岗位,供合同期满的“一村两大”以及有就业需求的社会求职人员进行双向选择。其中,当场达成就业意向协议有76人。

团县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招聘会旨在为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村官”提供就业平台,引导大学生村官有序流动,今后还将组织多种形式的招聘会促进“村官”就业,此外,还要在引导大学生“村官”自主创业上下功夫,多形式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800 内蒙古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