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新房资讯 > 购房手册 > 浏览文章

大邑购房必看 公积金首套房认定范围扩展到全成都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3年06月20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对于很多大邑人来说,希望自己在大邑有一套房子,然后在成都主城区也有一套房子,对于安家成都主城区的大邑人来说,也希望自己在主城区及大邑分别有自己的住房。在之前,使用公积金贷款,这都可以算作首套房,即自己在成都及大邑都可以使用到公积金首套房贷款的优惠利率,然而至今年7月10日起,居民在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房时,首套房的认定范围有所变化。

来自成都公积金中心信息,借款人房屋套数的认定,参考范围将从以前的购房地(比如主城区)扩展至大邑等成都全域,这将影响购房者在申请公积金贷款时的利率和首付成数。

购房必看 公积金首套房认定扩展到全成都

7月10日之前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在认定借款人是否是“首套房”时,参考范围是借款人(含共有人,下同)在拟购房地的房管部门登记的房屋套数。从7月10日起,“首套房”认定,参考范围将从购房地扩大至成都全域。举例来来说,7月10日以后,如果借款人在大邑县已有一套住房,想在成都主城区或者温江再购买一套住房,将被认定为二套房,如果在7月10日之前,这仍然为首套房。同理,若购房家庭(夫妻双方加未成年子女)已经在成都购买了一套住房,若7月10日后要在大邑再购一套住房,则为二套房。二套房贷款利率和首付成数将相应上浮。

下面淘房网以实际数字来说明这之中的变化到底有多大,张先生在成都工作,现已在大邑县大邑大道旁润洲·华府购买了一套建筑面积86.06㎡的住房安家,然后想在成都主城区再购买一套位于三环路外的62平米住房,这样方便工作与生活。由于公积金贷款需要在前一套完结的情况下再次申请贷款,我们在此计算理论数据,且认定张先生公积金缴费基数比较高,满足成都公积金贷款上限40万的要求。润洲·华府产权单价以3300元计算,总房款为28.4万,成都主城区楼盘产权单价以8500元计算,总房款为49.6万。

:产权单价为房产总价处以计入房产证产权建筑面积得到的价格,若房产赠送面积越大,实得单价与产权单价差异越大。

7月10日前

由于两套房子面积均低于90平米,在7月10日前分别在大邑、成都主城区都可算首套房,首付可以最低两成,公积金贷款利率享受首套房4.5%的利率优惠。那么,张先生的房屋总款则为:

润洲·华府

首付2成,即5.68万,公积金贷款22.72万,贷款期限20年,还款方式为等额本息还款(每个月还款数额一样)。那么张先生的还款总额为344971.05元,20年利息支出117771.05元,月均还款1437.38元。张先生购买润洲·华府这套房总的房款支出为56800+344971.05=401771.05元=40.18万元。

成都主城区楼盘

首付2成,即9.92万,公积金贷款39.68万,贷款期限20年,还款方式为等额本息还款。那么张先生的还款总额为602484.65元,20年利息支出205684.65元,月均还款2510.35元。张先生购买成都主城区这套房总的房款支出为99200+602484.65=701684.65元=70.17万元。

两套房,张先生总的支出为40.18+70.17=110.35万,其中首付款为5.68+9.92=15.6万。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800 内蒙古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