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200多个售楼部建立房源信息公示系统

作者:张飘逸 来源:华西都市报 更新时间:2013年07月10日 【字体:

昨日,记者从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了解到,截至目前,成都市已有200多个商品房楼盘安装了“商品房销售信息公示系统”。

为了加强商品房销售信息监管,杜绝“一房多卖”和“捂盘惜售”现象,维护购房者合法权益,促进商品房市场秩序稳定,从2013年4月8日起,成都市中心城区开始试点推行使用“商品房销售信息公示系统”。

触摸屏上选房5分钟后房源状态就变化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城东某楼盘的售楼部,看见几位购房者正围在一个55寸的触摸屏周围。销售经理胡***向记者介绍,这个触摸屏就是“商品房销售信息公示系统”的一体机。

通过这个触摸屏,购房者李先生挑选了一个满意的房源,非常方便的是,李先生能在屏幕上看到这个房源所有的详细数据,包括单价、建筑面积、公摊面积等。

“我在屏幕上看到这个房源的颜色是绿色,代表‘可售’,等我选定了房源、签了认购合同,交了定金,再去查看,房源的颜色就变成了蓝色,这是代表‘定购’。”李先生笑着说道,“不过短短5分钟,这个系统反应非常迅速,太先进了。”

销售经理胡***表示:“公示系统首先维护了购房者的知情权,防止‘一房多卖’等情况的发生,此外,在销售过程中,这个系统也是我们的电子楼盘表和销售道具,销售人员可以直接在这个系统上给客户展示可售房源和户型图,非常方便、直观。”

成都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个系统使用了最先进的“Windows8”操作系统,购房者可以在这个系统上选房、看房。房屋的不同销售状态有不同的颜色区分:绿色代表“可售”、蓝色代表“定购”、黄色代表“拟定合同”、红色代表“已售”。

销售更加透明年底前实现全域覆盖

记者昨日了解到,自今年4月8日以来,截至目前已有近200个商品房项目的售楼部安装了公示系统。

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近200个售楼部包括成都市新申请商品房预售许可的楼盘,以及可售商品房源量超过50%的在售楼盘。此外,年底前该公示系统将覆盖全域成都的商品房售楼部。

据介绍,“公示系统”是基于成都市房管局的数据中心,与数据中心实时完成数据同步。这充分保证了“公示系统”公布的房源信息的实时同步和真实可靠,让销售环节更加透明。

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公示系统”的建立能最大限度地保障商品房销售信息的透明,为购房者提供了一个可以在线查询的平台和自身权益维护的手段。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800 内蒙古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