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低总价高回报商铺 馅饼还是陷阱?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3年07月28日 【字体:

“城北最赚钱底层商铺,总价10余万,年收益高达12%。”“城南立体商铺买一铺得几铺总价10余万年收三四万。”“城中心总价10余万,买即赚六万多,市政定点,现成商家年稳收近3万”……当这种诱人的短信发到你的手机上时,你是否有立即变身“包租婆”,稳收租金的想法呢?

对于这样的短信营销,投资专家提醒,投资者在面对“高回报”投资诱惑的时候,切勿轻信短信内容。因为短信噱头大,实际变化多,实地考察商铺的具体情况很重要。

低总价高回报商铺大多不靠谱

最近一段时间,李***连续收到类似“城北最赚钱底层商铺,总价10余万,年收益高达12%。”这样“低总价高回报商铺”的促销短信,李***分析:年收益12%,8年即可赚回一间商铺,无论如何算都非常划算。于是,李***或致电、或到项目现场去考察询问相关情况。

经过了解,李***发现:原来城北这个高回报项目是一个国际旅游商品城的专业市场。短信中提到的所谓“城北”,其实是成都市北部,距离成都70公里的什邡市。该项目销售人员告诉李***,当成兰铁路开通后,该项目将融入成都半小时经济圈,如果购买该商铺,明年底即可收租。但据李***了解,成兰铁路要到2017年才竣工,而销售人员说的融入成都半小时经济圈完全是噱头。

李***在了解城南立体商铺以及城中心10万商铺时,发现这些商铺大多是类似“国际旅游商品城”的专业市场项目,且项目承诺的高回报租金等,均是由开发企业支付给业主的,一般年限只有几年。几年以后的租金等,开发企业则根本不能给予明确的说法。

高回报宣传是策略别盲目投资

新港地产董事总经理张红兵认为,开发商频频发送这样的促销短信,是一种营销策略:以低价格高收益吸引大范围的客户,激起投资者的兴趣,最终实现销售。毕竟目前市场上小商铺项目非常多,竞争激烈,如何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关注自己的商铺,是销售的关键。因此,各个开发商肯定会想方设法吸引投资者的目光,短信营销就是其中之一。

张红兵认为,投资中小商铺,投资者需要了解商铺的地段位置及商铺的相关情况,与宣传的回报率是否正常。目前成都市中心的商铺供应已基本趋于饱和,城郊和周边城市的商铺成为开发商的主推项目。对于那些尚处于培育期的近郊商铺而言,他们一般需要较长时间提高知名度,等待周围配套设施和交通设施的完善,而在这期间亏损的可能性非常大。因此,投资者不要被商家所宣传的过高回报率所迷惑,为了高收益就盲目投资。提醒投资者要学会规避风险

四川致高守民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林方平律师说,面对开发商的广告宣传或者短信宣传,首先要仔细斟酌宣传文字,千万别被开发商的文字游戏给捉弄。投资前一般都要实地考察商铺的具体情况,查看基础设施配套、交通配套等各种配套设施。

其次,不要被“售后包租”、“低总价高回报”的字眼所迷惑。实际上,账面上的投资回报率只是一个噱头,即使商铺的投资概率符合市场行情,但投资者的最后收益,还是取决于商铺的经营状况。因此清楚了解承租公司的实力、项目定位、商业经营方的运作水平等,都非常重要。

第三,投资者要注意规避风险。在投资前,投资者一定要考察所购买商铺产权是否合法。不拥有产权而擅自变卖商铺经营权的行为,是国家明令禁止的。因此投资者要警惕其中暗藏的法律风险。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800 内蒙古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