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新房资讯 > 楼盘导购 > 浏览文章

树行业标杆 倡导孝为先的四川崇孝基地成养老范本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时间:2013年09月18日 【字体:

自古,我国重视“唤孝心、重孝行、修孝性”。现在,秉承“三孝”企业精神的四川崇孝基地地处成都市大邑县鹤鸣山景区,占地数百亩,是成都无我置业为弘扬传统美德,重铸孝道文化,结合当代养老特点打造的西南首席五星孝老基地,也是西南地区自然环境最好、项目规模最大、综合服务水平最高的一体化全托养生孝老园区之一。四川崇孝基地率先提出“孝子式服务”理念。

老龄化社会背后:养老产业蓄势待发

据了解,目前我国60岁以上的人口达1.44亿,占总人口的11%,在今后较长一段时期内,老龄人口的比例将以年均3.2%的速度增长。2030年前后,我国60岁以上的老龄人口预计将增至4亿左右,相当于现在欧盟15国的人口总和;到2050年,我国60岁和65岁以上的老龄人口总数将分别达到4.5亿和3.35亿,这意味着每3个人中就有1个老人。

而在第六次人口普查中,成都60岁以上老年人口为202.8万人。

由此看来,直面老龄化成为全社会不得不面对的问题。然而,养老服务体系不够完善、传统的家庭养老模式遭遇困难等现状,凸显出新型养老模式的可行性和必要性。

美丽四川宜居成都:养老地产前景看好

那么,什么是养老地产?

据了解,从建筑设计、园林规划到装饰标准,养老地产的建筑产品开发接近于高端住宅产品开发的规律,创新核心在于适老化设计。养老地产实现了品质地产和优良健管家服务的有机结合,从护理、医疗、康复、健康管理、文体活动、餐饮服务到日常起居呵护,增加设施设备和精心打造专业管理团队。

养老地产主要的产品形态包括:保险资金推出的升级版的养老机构,如养老院,把养老地产视做商业地产项目长期经营;开发商推出的养老地产项目。

在中国的西部,四川成都是著名的宜居休闲城市,是发展养老地产先天的优势。

据最新规划显示,成都将规划建设395个养老设施项目,总占地11709亩,一批品牌企业已经进入或准备进入养老地产开发,并探索新型的养老地产模式。

“山水新城”大邑:得天独厚促养老产业发展

经查证,四川崇孝基地所处著名风景旅游区和避暑胜地——鹤鸣山山下,整个居住环境成为天然的健康氧吧。据有关权威测量,“崇孝基地”内高品质的空气质量含负离子逾25000个/立方厘米,远远高于青城山的空气负离子含量,对于增强肌体免疫力,改善呼吸系统,降低血压,提高睡眠质量等方面都起到非常好的功效,对老年人日常健康大有益处。

不过,仅仅依靠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这样的养老地产如上所述已经被业内认为是不可持续发展产品,新的标杆必须具备的是除了环境,还得有先进的发展模式,这也是此次评选最为重要的考量。

崇孝养老基地:树立行业标杆,打造养老范本

据了解,四川崇孝基地以一个有良心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为载体,破茧而出,敢为天下先,以西南地区的养老现状为依据,率先提出了“孝子式服务”理念:基地文化以“孝”为中心,员工以“孝”为知、为行。

在基地自身规划上,崇孝基地为老年人安度晚年特意设置健康服务配套,全科医疗中心担任社区医院的角色,提供大型医院的医疗服务,并在社区装备了紧急医疗小组,24小时待命,随时为紧急医疗需要的患者提供送诊服务。

理疗中心为社区老人提供老年养生指导意见并组织养生讲座,提供例如保健按摩、中医理疗、活水SPA等各种养生理疗服务。

此外,基地占地数百亩,配套设施涵盖了大型商业购物街、五星酒店、大型购物中心、膳食中心、大型老年活动中心,以及锄乐园、乐渔湖等特殊配套。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8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保利中央峰景 3800 桃源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