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新房资讯 > 购房手册 > 浏览文章

成都公积金取消首套房首付2成优惠 大邑购二套房人均面积不超36.58平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3年09月13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继今年7月成都公积金对首套房认定范围扩展到全成都及提高单笔公积金房贷额度后,将于10月再次实行一批新的公积金政策,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管理办法做出了新的规定,公积金贷款首付不得低于3成,且够二套房前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不得超过36.58平方米(2011年成都市统计局发布的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深度解析报告显示)。

在之前执行的公积金政策中,对于购买首套房且面积低于90平米的购房者,公积金贷款仅要求首付2成即可,10月公积金新政执行后,不管是否首套房,是否购房面积超过90平方米,均要求收复不得低于3成,贷款额度最多为购房总额的70%,目前大邑县大多数楼盘均要求首付不得低于3成,这一政策对大邑购房者影响不大。

对于有改善型需要的二套房,之前公积金中心也没有特别的规定,10月后,购买二套房使用公积金贷款需要先认定购房者之前的住宅面积,只有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36.58平方米才可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第二套房,二套房首付不低于5成,且贷款利率上浮10%。据大邑淘房网分别向成都住房公积金中心和成都城乡房管局了解,对于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认定届时将由房管局出局证明资料,然后持该证明前往公积金中心办理房贷事宜。比如需要购买二套房的购房者,就要持房管局出具的人均住宅面积低于36.58平方米的证明。新政10月执行后,对于未婚购房者基本上不再具备二套房使用公积金贷款的资格。但对于如何认定人均住宅面积,前成都城乡房管局工作人员透露,目前尚未制定详细的政策,但在本月底认定办法将对外公布。

除了上述两大重大改变后,对于可贷款年限,新政也进行了压缩,就政策只要购房者离退休至少还有30年,均可最长贷款30年,10月新政后,贷款最长年限最多仅为20年,这样购房者每月房贷还款压力将进一步加大,且部分缴存基数较低的购房者贷款额度也将进一步降低。新政实行后,公积金贷款额度将受缴存情况、收入情况、还贷能力、信用状况、购房价格、贷款期限、贷款额占房屋总价款比例等因素影响,新的贷款额度计算公式公积金中心将适时对外公布。

目前,全国呼声较高的是“商转公”,很多购房者之前购房由于公积金缴纳年限不够,或者额度太低,只能使用商业贷款,承受比公积金贷款高2.05个点的高额贷款利息,现在很多购房者公积金缴纳年限,账户余额均够贷款要求,心中热切盼望能将商业贷款转为公积金贷款,减少房贷利息支出。近期深圳将于9月16日办理“商转公”业务,申请额度为申请人可贷公积金余额的12倍,单套住房商转公贷款最高额度个人申请为50万元。不过此次成都公积金政策,尚未涉及“商转公”,大成都范围的商业贷款购房者仍需等待。

>>点击计算2013年7月10日起自己的实际公积金房贷额度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溪山晴翠 4000 新场镇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星星卡纳湾畔 3700 内蒙古大道
青禾名都 395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