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成蒲铁路预计2015年通车 大邑步入轨道交通时代(图)

作者:王伟 来源:华西都市报 更新时间:2013年11月11日 【字体:

成蒲铁路或2015年通车 大邑步入轨道交通时代

大邑施工现场

听说成蒲铁路今年要动工,为啥一直没听到消息呢?刘林家住在大邑县城,他一直盼望着这条铁路早日开工修建。昨日,记者探访成蒲铁路沿线发现,这条铁路部分路段已经开始动工,预计近期就将全线动工修建,预计2015年底可建成通车,届时从成都西站乘坐动车最快半小时可以到达蒲江。

部分动工

设计最高时速200公里

昨日,记者在崇州境内施工现场看到,大型钻孔机械已经进场,正在进行桩基钻孔施工,在大邑县境内,多个点位也有工人开始进行前期的施工。施工方中铁八局一项目部书记钱永强说,目前正在做全面动工的准备,部分路段具备了施工条件就先期动工。

记者从成都铁路局了解到,具体的动工时间将由铁路总公司确定,届时全线的所有标段将全部动工。

成蒲铁路线路由成都西引出,经温江、崇州、大邑、邛崃、蒲江至朝阳湖,沿线设成都西、双流北、温江、羊马、崇州、大邑、王泗镇、邛崃、西来、蒲江、朝阳湖11个站。该铁路设计为客运专线,运营长度96.082公里,新建双线,标准为Ⅰ级电气化铁路,列车设计最高时速为200公里,预计2015年底有望建成通车。

特大桥梁

35公里高架直抵崇州

成蒲铁路从成都西站引出后,将是一座长约35公里的成都西特大桥连接,这座特大桥从成都市区出来后,直接穿过温江到达崇州境内,这也是全线最长的一座特大桥。钱永强说,他们负责施工的标段就是成都西特大桥一部分,在崇州境内将要跨越白马河与西河,同时要通过崇州工业区,有6个连续梁,最大跨度80米。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8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保利中央峰景 3800 桃源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