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抗癌两年多 没缺一堂课 大邑好老师候选“中国好人”

作者:张漫 来源:成都商报 更新时间:2013年12月12日 【字体:

从教27载,兢兢业业,他可谓桃李满天下;抗癌两年多,他从未缺过一堂课,不肯离开过他深爱的讲台。因其敬业奉献精神,成都市大邑县银都学校六年级二班老师王甫候选12月“中国好人榜”,即日起接受网友投票,类别:敬业奉献,投票网址:http://archive.wenming.cn/jingtai/sbhr_news/sbhr_jyfx.htm,编号:133。

王甫今年46岁,1985年8月参加工作。2011年3月,他检查出肺癌。“癌”对于很多人来说,就像一座能压垮一切的大山,但王甫看到这个字时,首先想到的是自己的岗位和即将小升初的学生。化疗前,他问医生,自己今后还能不能工作,医生告诉他,身体康复后,一般强度的工作可以做,他才安心接受化疗。

一个月后,病情暂时得到控制。尽管妻子、父母、亲朋好友和同事的反对,再三恳求校领导说:“看不到孩子们,我心里闷得慌、闲得慌,就让我回来吧,我保证顺利带他们小升初,只有和孩子们在一起,我的生活才充实些……”校领导被他乐观的生活态度、积极渴望教学的精神感动了,答应让他试一试。

在大邑县中医院化疗的那段时间,他上午把课上了,下午到医院治疗,全身心地指导孩子们迎接小升初的复习。当年小升初测试中,他所教班级学生数学成绩平均分为90分,名列全县前茅。同时,他的多篇论文在市、县获得一、二、三等奖,先后被评为大邑县优秀教师、大邑县优秀班主任,获得成都市励耕基金。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9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保利中央峰景 5200 桃源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