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前10月房价涨幅不足5% 楼市刚需已被提前透支

作者:未知 来源:东方网 更新时间:2013年12月15日 【字体:

一边是70大中城市房价数据的不断攀升,另一边却是开发商在二三线城市8.5折甩卖的消息不断,究竟当下总体市场情况如何?昨日,住房与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在央视财经年会上给出了判断:住建部统计显示,总体看,今年前10月657个城市房价同比涨幅不足5%,总体大幅上涨的局面已经不在。

“买房低龄化是楼市所面临的问题,下一波人口洪峰带来的新住房需求至少要等20年。当前楼市已透支了未来需求,必须有一定的预见性。”秦虹的发言给楼市唱多者泼了盆冷水。她用一组人口普查数据论证对未来楼市的谨慎态度:“刚需强不强,要看人口结构。第六次人口普查显示,2001年到2010年,20-24岁年轻人这一人口占比最大的人群现在是24-37岁,这意味着90年出生高峰以后人口洪峰结束了。下一拨人口高峰对新的住房需求将推迟20年之后。”

世联地产发布的调查报告佐证了秦虹的观点:2007年,18-30岁的购房人群占比为15%,这一数字在今年6月上涨到45%。“这说明市场有一定的透支,本来25岁结婚需要买房,但是现在20岁已经把房子买下来,对未来市场的透支必须要有预见性。”

但以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理事长孟晓苏为代表的唱多派依然认为,房价上涨是常态。“只是快涨还是慢涨的问题,因为供不应求不是一年可以解决的。”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广菊则认为,一二线城市房价还有强劲的刚需在支撑,而三四线城市有过剩的情况,所以房价是涨是跌还要分区域判断。中国万灵投资集团董事长黄柳玲则对三四线城市房价更为看好:“城镇化进程不是给一二线城市机会,而是给全国机会。三四线城市的刚需和改善型需求才被刚刚释放出来,不然华润等大开发商不会纷纷进场。”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9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保利中央峰景 5200 桃源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