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资助228名城市低保对象参保 让低保群众老有所养

作者:王炜薇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3年12月25日 【字体:

大邑资助228名城市低保对象参保 让其老有所养

“城市老年低保对象申请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由政府给予一定补贴,大大减轻了低保人员的经济负担。”12月记者从县民政局了解到,今年6月起,我县开展了资助城市低保对象参加养老保险工作,为228名符合条件且有意愿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的城市低保对象办理了参保手续,发放补助金额589.8万元。

政府资助让城市低保对象参保

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老年低保人群由于经济条件限制,许多人虽有意愿却无力支付养老保险相关费用,为提高老年低保对象的基本生活保障水平,该局按照相关规定,对2010年12月31日前达到或超过法定退休年龄(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0周岁),且2013年4月登记在册的城市低保对象,若本人自愿申请一次性缴纳15年基本养老保险费后享受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待遇的,可纳入参加养老保险资助对象,其一次性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由政府补贴50%,其中是残疾人的政府补贴80%。而且,对于一次性缴纳养老保险费个人承担仍有困难的低保对象,还可向成都银行、成都农商银行申请5年期个人信用贷款,由政府给予贴息支持。

领取养老金低保群众老有所养

为确保符合条件的低保对象参保,县民政局提前对符合条件的低保对象进行了调查摸底,并进行了广泛宣传,确保低保群众及时了解到相关信息。此外,该局还多次会同相关部门及银行召开协调会议,尽最大限度简化群众的办事程序,让群众少跑路、少折腾,实现了低保群众老有所养、老无所忧。

家住县城桃源安置区56岁的刘青莲是一名残疾低保人员,今年7月,她领到了自己第一笔1200元的养老保险金。“这是我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感谢好政策,让我们低保群众有了生活保障。”刘青莲激动地告诉记者,在领取养老保险金前,她主要依靠低保金和儿子孝敬的钱过日子,现在不仅可以自己维持生活所需,不再给子女增加负担,就连以前不敢买的东西,偶尔也能“奢侈”一把。第一笔养老保险金,她为自己的老父亲买了一份生日礼物,尽了一份孝心。

“参保低保对象从今年7月起开始领取养老金,由于每一名低保群众的工龄、军龄等情况有所差异,每月领取的养老保险金额也有所不同,最高的近2000元,最低的也有830元。”该负责人介绍。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9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750 大邑大道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力扬·时代 3900 桃源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