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县创建省级生态县工作通过考核验收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3年12月11日 【字体:

来自大邑县环保局信息,12月10-11日,四川生态省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省环保厅、省经信委、省农业厅、省统计局、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省环科院、省环境监测总站等部门领导和专家对我县省级生态县进行考核验收。县委书记周道富,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扬杰,县委常委安建东,县人大副主任胡尔臧,县政协副主席彭艳华等县领导及县创建生态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了考核验收。

验收组听取了大邑县人民政府省级生态县创建工作汇报,观看了创建工作专题片,进行了现场考察,核查了省级生态县的6项基本条件、33项建设指标。

现场考察了斜江河综合整治工程,工农业循环经济项目,大邑规模化畜禽养殖污染防治项目,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项目,第四自来水厂饮用水源保护地,国家级生态乡镇场镇风貌,安韩农业示范园区等14个点位。

验收通报会上,验收组肯定了大邑一是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创建指导思想明确;二是创建工作扎实有力,成效明显,生态经济快速发展;三是环境质量不断提高,人居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四是生态文明意识进一步增强。

成都市生态办张静副局长祝贺我县通过省级生态县考核验收,并就下一步创建国家级生态县目标提出了明确要求。

省考核验收组长姚东升副巡视员充分肯定了我县省级生态县创建工作取得成绩,他认为:大邑县始终将生态文明建设统领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发展,始终坚持了“生态立县”发展战略,坚持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发展之路,大力优化产业结构,深化环境污染整治,着力改善生态环境,积极弘扬生态文化,不断创新体制机制,生态县建设成效显著。下一步大邑县深度挖掘大邑道家文化、川西民居文化,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尽快启动国家级生态县创建工作,为成都市成功创建国家级生态市奠定良好基础。

最后,陈扬杰县长表示:这次考核验收,是对我县生态县创建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考核组从专家的眼光、专业的角度、更高的层次,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验收组的意见和建议、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逐条、逐项抓好落实;同时,认真总结梳理生态县创建行之有效的做法,进一步完善各项创建机制,努力建立健全巩固生态创建成果的长效工作机制,启动国家级生态县创建工作,逐步把创建工作引向深入,努力构筑生态文明和谐大邑,奋力推进“国际旅游目的地、世界生态田园城镇示范区”建设。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9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保利中央峰景 5200 桃源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