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3+2读书荟:5万赠书 撑起西南最大乡村图书馆

作者:覃霞 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4年01月09日 【字体:

3+2读书荟:5万赠书 撑起西南最大乡村图书馆

崔永元赠书

3+2读书荟:5万赠书 撑起西南最大乡村图书馆

林丹赠书 

2012年4月,一个以分享为主题的公益组织——“3+2读书荟”在大邑县新场镇揭牌;一年零八个月以后的今天,读书荟已经拥有赠书5万多本,成为西南地区最大的乡村图书馆。

3+2:

“3”是大家 “2”是爱

2011年底,因安仁中国博物馆小镇课题聚到一起的3名女士和2名男士,在新场古镇的茶舍里聊天时突发奇想:开一个图书馆,目的是共同阅读、分享读书的感悟。他们起初的想法很简单:拿出自己的书,再邀朋友拿出自己的书,累积起来就是一个图书馆了。

大家给图书馆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3+2读书荟”。

2012年4月22日,世界读书日的前一天,“3+2读书荟”正式开放,发起人之一的陈瑞生为首批读者作了新的诠释:“3是众,是大家;2谐音爱,就是公益。是大家成就了读书荟,成就了乡村图书馆。”

为了筹集更多图书,促进“分享”这一主旨。创办者们想了不少办法。如今,“3+2读书荟”制定了志愿者章程等细则,规范了志愿者参与流程。在准入方面,参与者提出申请,通过审批、培训后,可参与志愿服务,或通过赠书享受相应的借书服务。例如,服务48小时或赠书50本,可以晋级为书友“荟员”;服务80小时或赠书100本,可晋级为爱心“荟员”;服务200小时或赠书500本,可成为天使“荟员”。在管理方面,志愿者分为核心志愿者和一般志愿者,单次志愿服务不得低于2小时。对于志愿者,读书荟实行记分制和大众投票相结合,按参与活动的次数和时间记分,对志愿者实行公开量化考评、表彰。

读书荟运营者庞昊告诉记者,发展至今,“3+2读书荟”已经有1073名志愿者,其中核心志愿者110人,他们大都生活在成都,此外,还有一些北京独立书店的负责人、来自济南的作家、来自广西的画家等等。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3900 内蒙古大道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750 大邑大道
力扬·时代 39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650 甲子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