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安仁镇举行新春文艺汇演 感动安仁人物受表彰

作者:杨颖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4年01月21日 【字体:

为迎接新春到来,1月18日,安仁镇举行“中企祥民杯”2014年“百姓故事会暨歌舞大邑·运动大邑”新春文艺汇演。一个个展现安仁魅力、讴歌美好未来的精彩节目,博得了现场近千名当地群众的阵阵叫好声和掌声。

11岁小学生讲故事 观众纷纷点“赞”

当日,记者在川师影视学院(安仁分校)大礼堂现场看到,前来观看文艺汇演的当地群众有近千人,现场秩序井然。上午9时30分,演出在广场舞《欢聚一堂》喜庆、动感的音乐声中拉开序幕。随后太极表演《中国功夫》、快板说唱《麻将王》、小品《急诊医生的 事》等精彩节目悉数亮相。台上演得欢,台下观众也不忘互动,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

“有个人特别喜欢打麻将,久而久之就影响了他才5岁大的孩子。以至于他的孩子张口就把‘口’读作白板,把‘东’读作东风……”当天,北街小学6年级小学生方欣瑶表演了快板说唱《麻将王》,充满童真的讲述让台下观众直呼巴适的同时,也引起了思考。“这个故事讲的太现实了,就是我们身边发生的事情,很有意义。”金井社区群众郭彬说。

感动安仁人物传递正能量

当天,除了文艺汇演外,还表彰了2013年度感动安仁人物。其中有长期扎根安仁、服务安仁的安仁镇老公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熊燕、数十年坚持传承发扬安仁非遗项目——川西民俗婚庆的文艺爱好者徐致蓉、多次帮扶贫困学生和孤寡老人的安仁志愿者协会会长刘玉茹、独自照顾半身瘫痪的丈夫和供养儿子读书的环卫工人卢秀琼、多次冲锋在救灾一线并积极参与多项社会公益活动的宁良公司全体员工。他们当选的共同原因是热心公益事业,不辞辛劳,多年如一日做着平凡而有利于他人的事,用默默无闻的实际行动传播社会正能量。每一名获奖者的背后,都有一段值得学习和感动的事迹。

该镇主要负责人介绍,去年,该镇首次开展了推选感动安仁人物活动。经各村(社区)推荐候选人后,党委、政府对汇总资料进行梳理,并及时走访了解实际情况,经过群众投票和镇党委会审核,最终确定5名感动安仁人物。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3900 内蒙古大道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750 大邑大道
力扬·时代 39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650 甲子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