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去年北京年均租金同比上涨12% 涨势近三年最弱

作者:孙雪梅 来源:京华时报 更新时间:2014年01月05日 【字体:

记者昨天从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了解到,2013年全年北京住宅单位平均租金为58元/平方米,年均租金同比上涨12%,涨势依然不减,但累计涨幅为2.6%。虽然租金整体水平明显上涨,但上涨趋势为近三年来最弱。

统计显示,2013年租赁成交规模小幅上涨,四季度租金明显回落。从全年走势看,租金温和上涨,未来也难以出现涨幅超过15%的情况。

另据统计,租房郊区化持续,五环外租房已成租客普遍选择。2013年,中心城区、外城四区、郊区租赁成交占比分别为13.8%、65.4%、20.8%,其中郊区租赁占比较2012年小幅增长0.5个百分点。从环线来看,五环外成交占比持续上涨,目前已超过三成。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表示,租赁市场需求向低租金区域外移已经成为一个长期的趋势,目前“五环外”租房已经成为租客的大众选择。此外,随着6号线和10号线二期的开通,沿线一些地区的租赁市场逐渐活跃,在一定程度上也分散需求。

张旭称,虽然租金涨幅减缓,当前的租房压力仍然较大。一方面,租金涨幅也仍然高于收入涨幅,租金收入仍然较高。另一方面,目前郊区和城区租金的差距有所减小,再加上未来地铁票价的调整,郊区的居住成本会明显加大。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9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750 大邑大道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桃源新城
力扬·时代 39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650 甲子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