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王泗镇近20万元资金物资助500余户贫困户温暖过节

作者:杨颖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4年01月17日 【字体:

王泗近20万元资金物资助500余户贫困户温暖过节

节前慰问送温情,关怀备至暖人心。1月15日,王泗镇全体镇干部分成20个小组,为该镇20个村的150余户贫困户和70余户“失独”家庭送去了价值近3万元的米、油、肉等慰问品。从下周开始,地处该镇的成都蜀之源酒业有限公司、成都冶金实验厂有限公司等企业也将陆续对该镇贫困户和高龄老人进行慰问。记者了解到,节前,总计近20万元的资金和物资将陆续发放到该镇500余名贫困户手中,帮助他们温暖过节。

做好摸底排查 确保不重不漏

“最近身体怎么样?家中年货备得怎么样了?生活上还有啥困难?”在困难群众先一光家中,慰问人员将慰问品交到他手中,并亲切地与他拉起了家常,详细询问他的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并作好记录。每到一处,温情的话语,亲切的关怀,感动和温暖着困难群众的心。

据悉,为开展好节前慰问活动,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节,去年12月初,该镇着手慰问准备工作,要求各村(社区)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地上报困难户名单。随后,该镇对上报名单进行梳理,并安排工作人员逐户走访调查,了解核实。同时,该镇利用周一镇村干部会议和周五工作例会,反复研究慰问对象和确定慰问组成员,力求困难户不重不漏。经过一个月的摸底排查和反复核实,整理出220余户贫困户的村组、姓名、家庭人口、贫困原因、帮扶举措等信息,并建立了花名册。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慰问物资全由镇干部送到各村村委会,方便困难群众领取,还把物资送到了高龄老人和残疾人手中。
加大对“失独”家庭的情感关怀

当天,记者跟随慰问人员一行来到该镇杨店村6社的王慧珍家中。2006年,王慧珍的女儿因病死亡,她和丈夫失去了唯一的孩子,成了“失独”家庭。春节前的走访慰问让王慧珍感受到了别样的温暖。在听取了她的困难和诉求,了解了她在生产生活、健康情况、情感寄托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后,慰问人员们鼓励她要坚强面对生活的不幸,重拾生活的信心和勇气。随后,慰问人员一行又走访慰问了刘定军、伍业云等“失独”家庭。

“今年,我镇特别将全镇70余户‘失独’家庭纳入了慰问对象,希望以绵薄之力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逐渐从独生子女死亡的悲痛中走出来。”该负责人说,“失独”者年龄大多都在50岁开外,已失去再生育能力,经历了“老来丧子”的人生大悲之后,除了情感的煎熬,还面临着养老的窘境,亟待社会各界的关爱。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镇将从生活和情感上加大对“失独”家庭的扶持关怀力度,力求“失独”者患病就医有救助、生活生育有扶助、发展生产有帮扶、年老生活有保障。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3900 内蒙古大道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750 大邑大道
力扬·时代 39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650 甲子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