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LED显示屏广告治理全面启动 LED显示屏广告都将被拆除

作者:熊健业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4年02月21日 【字体:

大邑LED显示屏广告治理全面启动

最近,不少细心的市民发现,商家、店铺前的LED显示屏广告牌都不亮了,路面清爽了不少。2月17日,记者从县城管局了解到,我县于当天全面启动LED显示屏广告治理工作,城区凡是未经审批的LED显示屏广告牌都将被统一拆除。

LED显示屏广告治理实现城乡全覆盖

“LED显示屏广告牌不断闪烁的光芒不仅给交通安全带来隐患,同时也给周边居民正常生活带来一定的困扰,所带来的光污染也是城市顽疾。”县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根据《成都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管理条例》《成都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该局于去年10月启动了LED显示屏广告治理的摸底调查工作,拍照取证了违法LED显示屏广告760余家。

摸底调查结束后,该局组织工作人员上门与商户经营者进行沟通,宣传相关政策及LED显示屏广告带来的危害,并在《今日大邑》、大邑电视台及城区部分宣传栏上对整治行动进行高密度宣传,责令相关业主在2月15日前自行拆除。1月24日,在该局的广泛宣传下,中国银行、戴氏英语、中国电信等部分商家开始自行拆除。2月17日,该局开始集中对城区街道、出入城通道两侧以及乡镇的LED显示屏进行拆除,实现城区乡镇治理工作全覆盖。

室内挂LED显示屏也可能违法

“窗式LED显示屏广告属违法设置,按照规定要予以拆除。”当天,县城管局、房管局联合组成拆除小组,对大小南街、三义庙街部分未按时自行拆除的房产中介商家等统一安排施工人员上门“服务”。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到1小时就有8家LED广告被拆除,拆除中,商家都表示理解支持并积极配合。

“LED拆下来后,能不能挂在室内?”部分商家在与记者交流时发出了这样的疑问。对此,该负责人表示,如果LED直接面向室外悬挂,光芒透过玻璃橱窗照射到室外的,也属于违法的。商户要在室内悬挂,需将LED屏安装在距门楣3米以上不面对街面的墙面上。

据悉,目前,全县已拆除违法LED显示屏广告500多家,拆除率达70%,3月份将全部拆除。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3900 内蒙古大道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750 大邑大道
力扬·时代 39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桃源新城
保利中央峰景 4000 桃源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