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楼市大家谈 中国房价风头正盛还是强弩之末

作者:未知 来源:四川日报 更新时间:2014年02月20日 【字体:

“我好不容易进城了,再让我回去,我们不回去!”有人问潘石屹“任志强说在北京买不起房就回农村去,你是从甘肃农村来的,你如何看”时,潘石屹坚决回答。你们都想赖在北京,房价怎么能掉下去呢?

——北京华远公司董事长 任志强

中国经济今年还会非常困难,目前最重要的是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到决定性作用。房地产是支柱产业的争论本身就是计划经济思维,能赚钱的产业都是好产业。如果央行大量印发钞票,房价还会继续上涨。

——著名经济学家 吴敬琏

现行的房价数据统计方式存在不合理的地方,掩盖了房价的差异性、波动性,国家统计局考虑在两方面进行改进。

——国家统计局局长 马建堂

到2015年,广州将无地可卖。如果换作是我,一定会卖了所有能卖的,用于抢块地再说!到了明年此时,政府再作盘点,估计就不会是“出人意料”之喜,而是“如我所愿”之乐了。

——南方卫视主持人 马志海

地方政府的财政收入,不应该以土地收入为主要财政收入来源。地方政府如此依赖土地出让金,是财政体制的问题。地方政府的财政收入少,只有想办法创收。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土开发与区域经济研究所所长 肖金成

土地市场和房屋市场一样,出现了严重的分化,就是应该有区别性的对待。经过一段的买地以后,我觉得最晚可能下半年以后,土地市场会冷静下来,不会像去年那么火爆,土地的储备到了一定的时候,再加随着地价的上涨,可能会减弱开发商买的积极性。

——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执行主席 顾云昌

从未来的供求关系变化和中国房价国际性价比看,中国的房价已经是强弩之末。由于短期房价上涨预期很强,囤积者现在还惜售,新建房屋入市时间问题,房价短期还可能会继续上涨,但这种上涨只是“最后的疯狂”。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主任李稻葵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3900 内蒙古大道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750 大邑大道
力扬·时代 39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桃源新城
保利中央峰景 4000 桃源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