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县扎实推进林业有害生物生物防治示范区建设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4年03月17日 【字体:

来自大邑县林业局信息,3月8日,省、市森林病虫防治检疫站和大邑县林业和园林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四川大学生命科学院林玉成副教授,在四川大学自然博物馆召开座谈会,研究推进大邑林业有害生物生物防治示范区建设事宜。

会上,省、市森防站李涛副站长、叶方根站长等一致认为大邑县示范区具有面积广、树种典型、管理严谨、技术支撑到位等优势,具备示范区建设基础。下一步,大邑县将按照国家林业局、四川省、成都市森防站对示范区建设的要求,以“预防为主、科学治理、依法监管、强化责任”为工作方针,以建立高效、安全、科学的生物病虫害监测、防治、评估系统为工作目标,从以下六个方面做好阶段工作,确保阶段工作有亮点、有创新,逐渐形成有较强推广价值的生物防治模式,促进森林生态健康、实现林业有害生物可持续控制。一是完善示范区建设工作方案,做到定位适中、重点突出、分工明确、节点鲜明、机制健全,为示范区建设提供保障。二是夯实与四川大学合作关系,搭建生物研究技术平台,在示范区病虫“内源、外源”上做好生物本底调查,为建立高效、安全、科学的生物病虫害监测、防治、评估系统奠定坚实基础。三是充分调动市场资源,探索市场化运作新模式,与示范区企业建立密切合作关系,调动社会资源,做好示范区建设配合工作。四是做好病虫害监测工作,以“定时、定点、定人、定株”的原则,细化测报工作流程,运用电子地图、影像采集等新技术,做好病虫害监测工作。五是塑造示范区良好形象,进一步规范示范区建设,加快示范区标识标牌设置、道路修建等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多渠道拓宽省市媒体宣传途径,做好示范区形象宣传。六是积极探索信息化平台建设工作,做好照片、数据、文字等资料搜集和生态因素调查工作,探索构建档案、信息化系统框架。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39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800 大邑大道
力扬·时代 39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桃源新城
保利中央峰景 40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650 甲子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