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楼市 > 浏览文章

2014年2月大邑县房地产市场报告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4年03月31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对于区县房地产市场来说,春节期间一般为交易的“黄金时节”,受此影响,2014年2月大邑楼市成交量上升明显,排名前三的楼盘备案量总计370余套,本月土地市场以挂牌方式成交1宗商业用地,就本月具体市场行情我们将通过《2014年2月大邑房地产市场报告》为您一一解析。

1.宏观方面

百城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方面: 2014年2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1为10960元/平方米,环比上月上涨0.54%,是2012年6月以来连续第21个月环比上涨,涨幅较上月缩小0.09个百分点。从涨跌城市个数看,64个城市环比上涨,36个城市环比下跌。同比来看,全国100个城市住宅均价与去年同月相比上涨10.79%,涨幅较上月缩小0.31个百分点,为连续第2个月缩小。从全国房地产整体环境看,年初中央及各地未出台新的调控政策,大的调控环境平稳,但在宏观经济增速放缓,信贷未明显放松的大背景下,时处淡季的住宅市场稍有降温。从供需双方来看,受部分银行释放房地产信贷收紧信号、个别城市房价下调声音增多等因素影响,开发商对推盘、定价更加谨慎,而购房者观望心理继续加重。在整体市场预期看淡,各市场参与者保持观望的前提下,多数城市供应量和成交量仍处于低位,2月全国住宅均价同环比涨幅继续缩小。

成都市场方面:2014年2月,成都市商品住宅供需双双持续跌落。其中,供应方面:供应面积28.95万平方米,环比下降49.17%,同比下降71.77%;成交方面:成交面积103.25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9.49%,同比下降26.55%;本月供需比为0.28。本月供需持续大幅跌落,持续刷新2013年度以来的最低位。市场的低迷表现主要是受春节假期的影响,虽本年度的市场表现不能用去年的心态来看,但后市时逢“小阳春”回暖信心仍足。土地市场方面,2月,成都市共供应土地26宗,总供应面积1314.35亩,面积环比减少6.98%,同比下降2.35%;本月共成交土地24宗,土地成交面积1198.97亩,面积环比增长18.17%,同比增长0.58%。

大邑楼市方面:2014年2月,大邑县城商品住宅网签共计953套,环比上月大涨252.8%。本月商品房成交备案数据激增,一方面与部分商品房项目延迟网签有关;另一方面也和春季回乡置业人数增加相关。本月大邑商品房市场无新城供应。

在本月,大邑土地市场成交1宗,面积共计3.7亩,位于大邑县王泗镇。值得关注的是,本月所成交乡镇土地与上月一样,均以极高的高溢价率成交。

2. 一级市场

本月大邑土地市场以挂牌方式成交1宗土地,溢价率250%,成交价140万/亩,收得土地出让金518.1960万元,本宗土地为自然人竞得。

位置 净用地面积 土地用途 容积率 起价 (万/亩) 竞得价(万/亩) 成交金额(万元) 竞得人
大邑县王泗镇集镇区 3.7亩 商业用地 容积率≤1.39 40 140 518.196 邱友明,邱利民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3900 桃源新城
保利中央峰景 40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650 甲子路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温泉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