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新房资讯 > 购房手册 > 浏览文章

买好房锦囊妙计:带上“火眼金睛”才能买到好

作者:邹宇 来源:华西都市报 更新时间:2014年03月15日 【字体:

看完本报这组3·15购房者权益保护行动报道,对如何买房是否心里有数了?别着急,本报记者又为您准备了许多锦囊妙计。为您安上一副“火眼金睛”,帮助您买到真正的好房。

看清楚了!一定要选“五证齐全”楼盘

一个楼盘修得再漂亮,如果没有“准生证”,不是合法的项目,那么肯定买不得。因此,买房前一定要看开发商的“五证”,“五证”就是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第二是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第三是建设工程开工证,第四是国有土地使用证,第五是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忽悠“赠送面积”千万不要当真

首先,赠送面积只是销售人员的口头承诺,开发商不会写进购房合同,因此即使交房之后没有赠送面积,或者赠送面积打折,购房者也难以找到法律依据维权。其次,早在2011年有关部门就已经有明文规定,不能设计超过规定范围的赠送面积,大多赠送面积属于违法行为。市面上的大多赠送面积都是开发商偷换概念,类似阳台这样本身按照半面积计算的部分,开发商往往说成赠送面积,并非真正的赠送。

额外费用请写进合同里

买房的后期费用,主要是类似赠送面积往往涉及到需要封门、封窗等工程。一些调高空间设计还要再隔一层,其中的工程费用少则几千,多则几万,这些费用谁来出,在买房时需要咨询清楚,最好能写在合同里面。

了解自身房产状况避免限购麻烦

现在成都也属于限购城市,因为在成都主城区拥有两套住房的购房者已经属于限购范围。在缴纳定金之前一定要查询清楚自己的房产状况,同时咨询售楼部和主管部门有关政策情况。部分楼盘可能忽悠购房者可以“搞定”限购,收取定金后却难以拿到买房资格,对于此类伎俩一定要小心。对于需要贷款的购房者,也必须提前到中国人民银行了解自身的信用状况,避免缴纳定金后,贷款存在问题。

实地了解楼盘不要被低价忽悠

开发商往往喜欢打出多少价格每平米起的宣传,但是这样起价式宣传不过只是为了拉低项目的价格印象,吸引更多的购房者关注。购房者往往到达现场后,会发现每平米均价比起价高出至少一两千。

目前,市面上的楼盘价格都是采取一房一价,主管部门也随时加强监控,在价格上的虚假问题基本得到根治。购房者只需要到售楼部,就能实地了解到每套房源的具体价格情况。

小区配套建设请写进合同附件

如今购房者买房越来越注重居住配套和环境,而开发商也深谙此道。因此,在前期宣传中,开发商往往会描述“三千平米法式园林”“无敌中央风景”“欧式皇家园林”等说法,交房后往往可能只是牙签树。

类似的小区配套还有游泳池、会所、健身房、社区商业等等。这些小区配套和楼盘周边配套不同,往往是开发商可以掌控的内容,一般来说可以要求开发商写进合同,对购房者来说才能有保障。

忽悠未来美景千万不可信!

“城南国际中央商务区”,“城东国际标杆大盘”,“千亿商圈环绕”……这些广告词往往充斥在许多楼盘的宣传中,但是大多只是对未来的承诺。在此次“华西3·15房产特刊”调查的楼盘中,有的楼盘已经交房了,承诺的“中央商务区”周边还只是一片荒地。

同样,开发商承诺的道路建设、公园、医院、学校等更不能作为买卖的依据。相关律师指出,类似配套这些没有写进合同里面的条款,消费者将来维权成功的可能性十分小。对于购房者来说,最好是在当地政府了解购买楼盘的周边配套情况。

装修精美的样板间只能做参考

由于开发商销售的一般都是期房,所以样板间成为最为重要参照,不过装修精美的样板间往往只是作为参考,千万不能当真。除了少量精装房,开发商在合同中写明,照此装修标准外,大部分开发商会友情提示“仅作参考”的标语。

另外,对于没有样板间的户型,购房者就不能轻易相信销售人员所说的,“和某某样板间户型差别不大”的说法。或许只是局部的更改,户型的功能设计都有可能出现较大变化。

除了样板间还应看清位置、朝向

由于位置、朝向不一样,即使同样的户型,居住感受往往也大不相同。

购房时不仅要看样板间,也要看清楚户型在整个小区的位置、朝向,这对于未来居住的噪音、采光、景观、可视距离等都会产生影响。

避免服务打折看清前期物管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买房可能不仅是因为房子好,也因为开发商“物业服务好”。因此,买房时就要了解开发商的物业服务,对于大公司来说,通常物业服务标准比较高,都是知名的物业服务公司,比较靠谱。一些小开发商则聘请外部物管,就要了解相关物管公司资质和服务水平,避免服务打折。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3900 桃源新城
保利中央峰景 40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650 甲子路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温泉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