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王泗镇狠抓项目建设 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作者:王炜薇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4年03月05日 【字体:

王泗镇狠抓项目建设 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马年新春,王泗镇紧扣“改革创新和项目会战年”主题,快马加鞭抓招商引资,全力以赴抓项目推进,聚精会神抓工作落实,一股重大项目招引、服务、建设春潮在该镇各处涌动,确保实现了一季度“开门红”。

“主攻”食品产业 签约引进5个项目

2月27日,记者走进该镇食品产业园区,只见数个新引进项目已在紧张建设中,处处机声隆隆,焊花飞溅,大小车辆往来穿梭,园区一片如火如荼的建设景象。

“今年我镇工业项目招商引资‘主攻’食品产业,签约引进了休闲食品、饮料、矿泉水等5个食品项目。”该镇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当天,记者在四川高福记食品有限公司的建设现场看到,吊车挥舞巨臂,钢筋搭建的建筑框架上,工人正紧张施工。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园区发展上,该镇牢牢把握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主线,瞄准引进有实力、有带动作用的重大产业化项目,做优做大品牌。接下来,该镇将进一步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加大对新引进重点企业的协调服务,促进企业早日建成投产。

2个生态农业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将在明年喜结“硕果”

工业项目建设红红火火,生态农业项目发展也是喜讯不断。该负责人介绍,为促一三产业互动发展、群众增收,该镇将生态、绿色的观光农业作为项目引进重点,去年年底,该镇积极引进业主,拟投资3500万元在伍家村发展有机葡萄种植产业。目前,一期300余亩土地已完成平整和葡萄苗栽种,不久后基地还将修建温室大棚、滴灌设施和休闲采摘区。“主打葡萄品种是从日本引种的‘阳光玫瑰’,预计明年葡萄就会挂上枝头,游客就可尝鲜啦。”项目业主胡家耀指着葡萄苗向记者介绍,与市面上的葡萄有所不同,该品种不仅果实呈黄色水晶状,尝起来还有一股玫瑰香味。基地建成后,将采用科技化管理方式,预计带动当地40余名群众实现就业。

除葡萄外,明年枝头结“硕果”的还有该镇且埂村的猕猴桃项目。自该项目2010年入驻该村以来,已陆续投资700余万元发展猕猴桃种植,带动用工50余人。今年,新种植了猕猴桃近700亩,预计明年8月,先期种植的500余亩猕猴桃就将迎来丰收。

注重质量 推进三次产业转型升级

“今年年初,我镇农业项目建设已投入1600万元,预计全年将达到4000万元;新签约引进工业项目5个,预计全年将完成投资3亿元,实现了全镇经济工作的良好开局。”该负责人表示,今年该镇将项目建设作为抓手,重点推进三次产业转型升级,更加注重招商引资的质量,突出产业链高端环节、龙头企业和核心项目,全力引进投资强度高、核心竞争力强产业化项目。同时,优化产业结构,按照“生态、文态、形态、业态”四态合一发展思路,推动三次产业提档升级,互动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促全镇经济快速发展。王炜薇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3900 内蒙古大道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800 大邑大道
力扬·时代 39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桃源新城
保利中央峰景 4000 桃源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