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小三房余温未尽 改需四房成下一波主流户型

作者:方志勇 来源:华西都市报 更新时间:2014年04月24日 【字体:

2013年,三房户型在成都大红大紫,以保利、蓝光、国嘉等为代表的品牌开发商,全力将此类户型推到极致。在2014年楼市蓄力之时,人们渐渐发现,曾经风头正劲的三房产品,渐渐被四房产品夺去半边疆域。

四房房源正在成为品牌开发商手里的王牌,多家品牌房企都将四房产品视为主打产品。“以前大家哄抢刚需客户群,目前市场存在一波明显的改需人群,四房产品推出即受捧。”行业人士推论,“发展动力来自市场的驱动,什么好卖,卖什么。”

四房,是时候上市了

从两房到三房,再到如今的四房热销,清晰反映了全社会置业人群的需求划分。两房产品反映了购房刚性的置业需求,小套三户型在一定程度上对刚需人群做出初步升级。

万科金域名邸“一妻、二子、四房”的广告宣传语成为业内热议话题。随着“单独二孩”政策出台和人们对家庭和谐感的追求,较大面积、功能较强的平层户型得到认可。

在户型设计下足功夫的保利、蓝光、国嘉等开发商,成为力挺四房进入主流的重要推手。保利地产今年新推出改善型需求人群的拳头产品“林语系”,主要针对30—35岁城市精英阶层,他们事业较为成功,有家庭有孩子,需要更为舒适的生活。”

一直以小户型、多得房的蓝光地产,也把注意力瞄向改需人群。一直以“四房产品”自居的龙光·天悦龙庭,配以两梯两户的板式结构,顺利承接改需人群。

高性价比 户型很靠谱

在近两年出现的成都三房、四房潮流中,小面积、大空间依然是适用规律,为保证户型最大利用率,高赠送率也渐渐落到实处;为避免144平米户型需缴纳3%的契税,四房产品产权面积大多低于144平米,可谓将性价比做到极致。

从保利·拉斐公馆、信和·御龙山、龙光·天悦龙庭等四房、甚至五房产品中,适中户型与较大的可利用空间,受到市场的欢迎。从最具代表性的四房产品保利·林语溪来看,105平米的四房,足够三口及以上家庭。保利·拉斐公馆135平米四室两厅双卫户型,私密性较好,四世同堂也不会觉得拥挤;号称成都四房王的龙光·天悦龙庭,解决成都四房空间紧凑问题,买148平米实得179平米。“在近期出现的四房产品中,空间感、景观性、舒适度,兼顾功能和价格,面积上更好地迎合了新一轮的市场需求。”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3900 桃源新城
保利中央峰景 40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650 甲子路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温泉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