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黑水河自然保护区救助受伤小熊猫在行动

作者:张雪婵 来源:四川在线 更新时间:2014年04月25日 【字体:

前日,大邑县西岭雪山鸳鸯池风景区惊现一只受伤的野生小熊猫,黑水河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将它运送至成都市野生动物救助中心。

受伤小熊猫已于今天上午接受了手术治疗,伤势正在恢复中。

据悉,位于大邑县境内的四川黑水河自然保护区栖息着几千只野生小熊猫,这是20年多年来,保护区第6次救助野生小熊猫。

黑水河自然保护区救助受伤小熊猫在行动

西岭雪山鸳鸯池风景区惊现受伤小熊猫

4月23日中午,大邑县西岭雪山景区工作人员在接送游客时发现,鸳鸯池风景区变电站公路旁的排水沟里,有一只受了伤的小熊猫。事发地点距大邑县城近70公里。

大邑县林业和园林管理局接到救助电话后,立即派出黑水河保护区工作人员前往救助。当日下午,救助人员在现场看到,受伤小熊猫蜷缩在水沟里,一动不动,工作人员走近时,它才缓慢地转过身,没有反抗。

“经初步鉴定,这是只成年野生小熊猫,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它的左后掌受伤较为严重,肉已脱落,露出指骨,估计受伤20天以上了。身上还有轻微擦伤。”大邑县林业和园林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伤情上判断,非人为致伤,可能因同类争斗受伤。

黑水河自然保护区20年救助近30只野生动物

据成都市野生动物救助中心工作人员判断,小熊猫的伤势是陈旧伤,且伤口已感染,影响到了它的健康。昨日上午,成都市野生动物救助中心对小熊猫实施了手术。术后,小熊猫的伤势正在恢复中。

黑水河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待小熊猫伤口痊愈,将由专业人员鉴定小熊猫是否适宜再次放归野外。如不适宜,将由成都市动物园接收照料。“20年来,保护区救助过大熊猫、小熊猫、毛冠鹿、水鹿等野生动物近30只。大多数野生动物经救助恢复健康后已放归保护区。”这是他们20年来救助的第6只野生小熊猫。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3900 桃源新城
保利中央峰景 40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650 甲子路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温泉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