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新房资讯 > 楼盘导购 > 浏览文章

安仁新公馆面世 只需50万普通人就可拥有的传统院落

作者:肖紫薇 来源:四川在线 更新时间:2014年05月06日 【字体:

安仁新公馆面世 只需50万就可拥有的传统院落

清代大红酸枝太师椅、毛泽东等国家领导人用过的金丝楠木写字台,民国要人使用过的诸侯组合.....在成都春交会现场,这一展台给所有的观众带来了极大的神秘感。紧邻建川博物馆聚落、占地600亩的安仁新公馆,以独特的气质、中西交融的设计、古今贯通的技艺,冲击着每个观者的视野。据悉,最物美价廉的新公馆院子价值仅迂五十万。

安乐之地 源远流长

安仁新公馆所在的成都大邑安仁镇,历史悠久。早在唐武德三年(公元620年)就建安仁县,隶属于剑南道邛州,据《太平寰宇记》载由“取仁者安仁之意”而得名。现有的老街区建筑建于清末,属于中国和西方风格优雅的化合物,创造了特有的建筑风格,被称为“建筑文化”。目前在四川安仁的历史街区、古建筑保存相对完整的庄园之家酒店,面积约300000平方米。安仁已成为中国唯一的博物馆城市命名,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城镇。

安仁自古就是乐居之地,蜚声海外的安仁地主庄园由近代四川大官僚地主刘文彩及其兄弟陆续修建的五座公馆(刘文渊、刘文昭、刘文成、刘文彩、刘文辉)和刘氏家族的一处祖居构成,分布为南北相望的两大建筑群,占地总面积达7万余平方米,建筑面积2.1万余平方米,房屋共545间,是国内目前规模最大的近代地主庄园建筑群。整个庄园建筑群始建于清末,历经几次大规模的兴建和扩建,至民国末年形成现在规模。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刘文彩公馆为高墙深院封闭式院落,典型的中西合璧建筑风格,山墙压顶,重门深巷,迂回曲折,宛若迷宫,充分体现了近代川西富豪之家的奢侈和排场。

新公馆横空出世 普通家庭传世之珍

安仁新公馆位于成都大邑县安仁镇建川博物馆东侧(占地231.41亩)。安仁镇地处成都平原以西,距大邑县城10公里,距成都市区37公里,位于成—温—邛高速公路和川西旅游环线上,由斜江河、桤木河两河相抱,水路、公路交通十分便利。地块西侧紧邻中国民间最大的建川博物馆聚落。地块南临横穿博物馆的斜江河。刘氏庄园在该项目东北部,距离不超过500米。

整个项目项目占地面积231.4亩(154274.92㎡),住宅容积率:1.01。其中:一区占地85.4亩,建筑面积为25471平米,以2层民国公馆建筑为主,含5700平米的主题酒店。二区占地146亩,规划为公馆建筑、叠拼洋房和带电梯花园洋房。一期主要推出独有的中西合璧式现代“民国公馆”,宜商宜馆宜居的多功能开放式公馆聚落,是有藏品展示需求的收藏家之家,也是有文化旅游、度假、商务等需求的精英人士的居所。

安仁新公馆吸取安仁当地民国公馆的建筑精髓,将老公馆的精彩元素进行了提炼和升华,独创建筑之中西结合之风格。整体建筑采用四合院、二合院等布局。借鉴传统老街的道路交通布局,整个社区没有围墙,街道和商用公馆可对游人开放,让人能跟建筑和自然进行零距离的接触。这也是中国唯一博物馆聚落的公馆,主题语为“住在街上——进门安逸,出门热闹”。

素来在营销和推广上不太主动的安仁新公馆,未作宣传,但销售业绩惊人,业界只闻其声,不见其行。为了充分传达安仁新公馆生活审美,文首所述之珍稀古董家具与安仁新公馆携手登台春季房交会。重在体现新公馆以传家精神为本,重拾中国传统建筑美学。

新公馆不惜重金构划出九街十八巷的宏阔格局,树立起高大巍峨的千尺门楼,描绘出幽幽古韵的古雅墙体,筑立起灵动拙朴的亭台水榭,处处细节巧思,大美无限。所有细节,值得消费者前往亲身体验。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4000 桃源新城
保利中央峰景 38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650 甲子路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温泉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