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晋原街道元通社区文爱家园建成“四小一站”惠及辖区居民

作者:杨颖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4年05月27日 【字体:

晋原街道建社区建“四小一站”惠及辖区居民

明亮的文娱室、宽敞的健身室、安静的图书室……5月21日,记者来到位于晋原街道元通社区的文爱家园时,50多名老人正在这里参加元通社区举行的第一届老年运动会。文娱室里切磋棋艺,健身室内打乒乓、保龄球,图书馆里进行阅读比赛……老人们精神抖擞,大秀夕阳风采。“文爱家园设施齐全,经常开展活动,现在我们健身下棋、看书读报都爱来这里。”正在参加乒乓球比赛的刘大爷说。

据悉,文爱家园是芦山地震后,由省文明办、省志愿服务基金会募集资金,在我省21个受灾区(市)县和6个重灾乡镇建设的民生项目,主要用于关爱芦山地震灾区老弱病残和留守儿童。我县晋原街道元通社区被列为文爱家园项目示范点。据悉,该项目于去年底开建,今年2月初投入使用,截至目前,已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建成“四小一站”(小文娱室、小健身室、小爱心图书馆、小绿色网吧、志愿者服务站),惠及群众3000余人次。

据家园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小文娱室配置有音响器材、乐器、棋盘等设施,每日都有不少爱好者前来练习乐器、切磋棋艺;小健身室配置有乒乓球桌、羽毛球场地及跑步机等健身器材,不仅方便群众健身,更成为了群众唱歌跳舞的场地;小爱心图书馆藏书2100余册,方便群众随时查阅、借阅书籍;小绿色网吧配置有10台电脑,为留守儿童查阅课本难题、学习网络知识提供服务。

“志愿者服务站已有志愿者20余人,他们常常帮助空巢老人、留守儿童,还清理社区院落,热情很高。”该负责人介绍,目前,服务站已和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公益组织合作,针对老弱病残和留守儿童开展了20余次亲情陪伴、心里抚慰、文化体育等志愿服务。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4000 桃源新城
保利中央峰景 36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650 甲子路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温泉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