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千年古镇新场 西堤岛静静的时光

作者:江俊 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4年05月26日 【字体:

大邑千年古镇新场 西堤岛静静的时光

 “最后川西坝子”的大邑县新场古镇,跨越千年的历史,保存有完好的原生态民俗文化、农耕文化、宗教文化则体现出独具特色的文化韵味。紧邻古镇,投资上千万打造的西堤岛,古色古香,亭台楼阁,奇石书画,走进这里,走进静静的时光里。

最后的川西坝子 写生摄影天堂

在大邑县不远有一个千年历史的古镇新场。记者了解到,新场古镇始建于东汉时期,一个“藏在深阁人未知”的千年古镇,是茶马古道名镇之一,已被国家命名为 “中国历史文化名镇”。西岭雪山之水经头堰河、二堰河、三堰河穿镇而过,“小桥 流水 人家”的美景处处可见,被誉为“天府水乡”和“最后的川西坝子”

大邑千年古镇新场 西堤岛静静的时光

镇内街道布局呈二纵二横井字形。古镇有保存完好的清朝川西民居建筑20万平方米,造型为青瓦坡顶、木柱穿逗、夹壁、粉墙。古建筑的雕梁画栋,雕花窗饰十分古朴美观,仿生雕塑栩栩如生,封火墙群鳞次栉比。其间还穿插有民国时兴建的中西合璧的教堂、宅院。虽饱经风霜,这些古建筑一街连着一街,一巷接着一巷,保存完好,远远望去,古朴壮观。

被誉为“最后的川西坝子”的古镇,保存有完好的原生态民俗文化、农耕文化、宗教文化则体现出独具特色的文化韵味。这里可以看到竹器竹编、祭祀用品制作等川西民俗。

走在新场古镇的小巷,随处可见街边上可见老人坐在木凳上晒太阳、穿着围腰的乡民在弹绵花、搓麻绳。大爷喝着盖碗茶惬意地抽叶子烟,老奶奶哺育小孙儿,一个个生活场景,让人为小镇的质朴美而陶醉。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4000 桃源新城
保利中央峰景 36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650 甲子路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温泉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