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示范县创建将主抓八项重点工作

作者:杨颖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4年05月16日 【字体:

大邑示范县创建将主抓八项重点工作
 

5月14日,县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大邑县创建国家技术创新工程四川省示范县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的编制背景、主体内容、预期目标、重点工作、措施保障等作了详细介绍。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表、群众代表及新闻媒体参加发布会。

记者从会上获悉,《方案》明确了2014—2016年示范县创建的预期目标。到2016年县域自主创新能力大幅度提高,产业结构调整取得重要进展,科技创新支撑能力和产业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企业技术创新的体制机制更加完善,自主创新能力大幅提高,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区域技术创新体系基本形成。全社会研究与开发经费投入占全县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达到3.0%以上。

《方案》提出了2014—2016年示范县创建将主抓的八项重点工作。一是培育一批创新型企业。实现高新技术企业和省级以上创新型企业达30家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35%以上的目标。二是建设一批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构建汽车配件、新型建材、创新药物、生猪、食用菌等具有区域优势特色的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三是引导科技资源向企业开放共享,提高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四是提升园区核心竞争力。到2016年,县经开区知识产权产出占全县的60%以上,其中发明专利和企业专利占全县的70%以上。五是完善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加强与市级相关单位的联系和合作,使企业不出县就能得到科技创新优质服务。六是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股权质押贷款、科技保险等工作,支持科技企业上市融资。七是提高知识产权产出。实施知识产权强县战略,实现专利申请总量稳步增长。八是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构建与科技发展相适应的政策法规体系,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

为确保示范县创建工作取得实效,我县成立了示范县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推进创建工作。建立了工作绩效评估和督查考核机制,将创建工作纳入目标考核体系,加强考核监督。目前,我县正着手制定《大邑县支持企业创新能力建设的若干政策》,以激励企业成为创新发展的主体。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4000 桃源新城
保利中央峰景 38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650 甲子路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温泉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