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道源圣城:逛庙会 体验传统民俗

作者:陈杰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4年06月03日 【字体:

道源圣城:逛庙会 体验传统民俗

6月2日,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一年一度的道源圣城端午主题庙会如期举行,舞龙舞狮,熏苍术、艾灸等传统民俗活动接连上演,吸引了诸多游人观看和体验,活动现场人山人海、锣鼓喧天,好不热闹。

上午8时许,伴随着庄严的锣鼓声,道源圣城主题庙会的重头戏——祖天师诞辰祈福大法会正式开始。仪式吸引了众多游客围观、拍照。“这里是道教发源地,每年端午都会请出‘天师印’为大家祈福!”从贵州驱车赶来的代大哥告诉记者,每年端午他都会带家人到道源圣城参加祈福法会,在传统节日里为家人祈福。

“咚咚咚呛……咚咚咚呛……”这边的节目还没结束,腰鼓、舞龙、舞狮等传统节庆活动便在欢快的锣鼓声中登场了,飞腾跳跃的“金龙”、嬉闹抓挠的“雄狮”不一会儿便被里三层外三层地围了起来,大家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照留念。期间,一位大爷扮演的“猴子”还用竹签和石子摆出了“天下太平”四个大字,赢得了围观游客的欢呼喝彩。

大家正看得兴起时,一缕略带清香的烟雾从一旁的医务点飘了过来,原来是医务人员点燃了中草药苍术,只见一口大锅里,徐徐燃烧的苍术等药材散发出浓郁的青烟,“熏苍术是端午节的传统习俗之一。苍术燃烧后产生的薄烟,不仅会散发出清香,还可以驱赶蚊虫、祛除湿气等,对身体很有好处。”听到医务人员介绍后,大家纷纷围上前去,伸出双手,“沐浴”在缕缕青烟中。

据了解,为了让大家切身体验并理解端午节的传统文化,今年,道源圣城将诸多端午节的传统习俗活动进行了集中展示,游客不仅能通过图文说明牌了解端午节的由来、吃粽子的来历、饮雄黄酒的缘由等外,还能亲自体验熏苍术、灸艾草、划船等传统习俗。

据悉,当天道源圣城共接待游客1万多人次。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4000 桃源新城
保利中央峰景 36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650 甲子路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温泉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