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计划投资504亿 天府新区重大项目建设“急行军”

作者:未知 来源:天府早报 更新时间:2014年06月14日 【字体:

昨日下午,成都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有关人员前往天府新区成都片区,视察重大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听取成都片区情况汇报。记者在活动中了解到,天府新区成都片区重大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截至目前,成都片区纳入省市重点项目160个,计划总投资2367.6亿元,2014年计划投资504.2亿元,1—5月完成投资 210.5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41.7%。

生态 打造5000亩水面湖区

兴隆湖生态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位于兴隆镇、正兴镇境内,也处于核心规划区的中心位置,天府大道百里中轴线东侧。

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占地面积达13322亩,其中湖区水面面积4897亩,总投资92.01亿元。项目于2013年11月21日正式开工,计划2014年10月开始蓄水,11月构建湖底生态,12月蓄水至 462米高,2015年6月竣工。目前,湖区正在进行土石方开挖、副坝填筑、环湖道路路基施工等工作,各项建设进展顺利,已完成工程总投资的68%,年底蓄水形成“一湖一心六半岛”的景观格局。

与之呼应的锦江生态带综合整治项目进展迅速,目前已完成工程投资的57%,明年初步形成生态文化娱乐相融合的现代都市滨河景观带。

商务 西部国际博览城有4个新会展那么大

相关负责人介绍,总投资97亿元的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三中心一馆”项目已全面开工,2016年将成为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永久会址投入使用。项目规划建设国际展览展示中心40万平方米,国际会议中心8万平方米,会展商务中心3万平方米,四川规划馆3万平方米。就展示面积来说,目前已建成投入使用的成都世纪城新会展中心为12万平方米,这个项目是其4倍左右。

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所在的秦皇寺中央商务区规划面积8平方公里,区域内将形成高低错落的天际轮廓线和富有韵律的空间形态,构建一个大气现代、清新靓丽、低碳环保节能的国际化、现代化、生态化中央商务区。

相关负责人介绍,秦皇寺中央商务区已引进万通城市广场、嘉浩天府中心等一批重大项目。此外,规划中的创新科技城将布局文化创意、电子商务、科技研发、成果转化、高技术制造、文化休闲等八大产业功能区,实现“产城一体”融合发展,使临水创业、滨湖而居成为区域主要的生产生活方式。

改革 将试水“负面清单”管理模式

相关负责人介绍,确保实现“一年打基础、三年出形象、五年见成效”的工作目标,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始终坚持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加快推进天府新区成都片区直管区“一城一区一带”重点区域建设,始终保持“急行军”状态,力争到2017年初见成效。

据介绍,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下一步将着力抓好环境保障,探索实施外资准入及行政许可审批领域“负面清单”管理模式,精简行政审批事项,缩短政务服务流程,年内将精简、下放审批事项30%。

天府新区成都片区重点项目投资概况

重点项目: 160个计划

总投资: 2367.6亿元

今年计划投资:504.2亿元

部分重点大项目

兴隆湖生态水环境面积13322亩2015年6月竣工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约54万平方米2016年建成锦江生态带约10.8公里一期工程2015年5月底完工

■名词解释

负面清单

一种国际通行的外商投资管理办法,是一个国家禁止外资进入或限定外资比例的行业清单。相当于投资领域的“黑名单”,其中要列明针对外资的与国民待遇、最惠国待遇不符的管理措施,或业绩要求、高管要求等方面的管理限制措施。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保利中央峰景 3600 大邑大道
力扬·时代 40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650 甲子路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温泉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