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豆花 大邑大街小巷香味飘

作者:未知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4年06月08日 【字体:

豆花 大邑大街小巷香味飘

“老板,舀两碗豆花。”在大邑的许多小饭馆,经常能听到这样一句话。豆花很奇妙,嫩滑绵软,嫩得入口即滑,却又绵软得用筷子能挑起一团来,不碎不裂。不管是白花花的传统手工豆花蘸着汁吃,还是酸辣鲜香的荤豆花配着菜吃,都能让人吃下三大碗白米饭。

汪家老饭店

新场镇上正街有家以豆花闻名的汪家老饭店,由于豆花制作工艺特殊,白嫩细腻,味美可口,常常供不应求。

汪师傅表示,豆花的精髓在蘸水中。该店精选各种香料按比例泡入酱油中,逼出香味。接着将泡软的干辣椒剁细,下锅炒制出香味,再起锅淋上自制的香料酱油。白花花的豆花,蘸着红油油的辣椒酱,看着舒心,吃着爽味。汪师傅说,吃豆花有讲究,不能将豆花直接放入蘸水里,不然没两下蘸水就成了稀汤。需要先将豆花夹入米饭碗中,再用筷子并拢,轻轻勾起蘸水,均匀地抹在豆花上。

如今,汪家老饭店除了招牌菜汪豆花外,还辅以新场地方特色菜麻油鸭、凉拌鸡皮、肥肠血旺等,吸引了不少食客慕名前来品尝。

赖豆花店

位于县城通达东路三段120号的赖豆花店,豆花质地白嫩,口感细腻,清香回甘。

该店采用上等东北黄豆,用清水浸泡8—10小时后,人工将豆子磨细,再用胆水点制而成。店主介绍,刚点好的豆花嫩滑绵软,入口即滑,有一股新鲜的豆香气。

在这里吃豆花,需配着该店用青椒、葱花等秘制的蘸水,什么煎炒烹炸统统不要,吃的就是豆花的香味和蘸水的鲜辣味。

夜不收荤豆花

从县城前往道教之源鹤鸣山、花水湾温泉、西岭雪山等景区的黄金旅游线大西路沿线,有一家以荤豆花闻名的饭店——夜不收荤豆花店。

白嫩嫩的豆花,绿绿的香菜葱葱,红红的小辣椒,青青的泡青菜,端上桌的荤豆花闻着香,看着美,一小块豆花入嘴,便举筷豪吃。至于那美味,咋个说:简直不摆了!若是仔细一瞧,一钵荤豆花,火腿、肉馅、豆芽、豌豆尖、泡辣椒啥都有。店主介绍,自家的荤豆花最有特色的便是独家秘制的泡青菜,能够增加豆花的酸香味,也能让豆花辣而不燥,软而不碎,做工则是按酸菜鱼的整法来弄。“荤豆花不蘸辣椒汁,但鲜、嫩、酸、辣、麻等味道都有!”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保利中央峰景 3600 桃源新城
力扬·时代 40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650 甲子路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温泉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