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楼市整体不太好 郊县成下跌排头兵

作者:王霄 来源:搜狐焦点网 更新时间:2014年06月24日 【字体:

一、土地市场后继乏力 供需双双下挫

本月1-22日主城区及郊县区土地累计供应面积1310.55亩,较上月同期增长153.59%;土地累计成交面积981.35亩,较上月同期增长390.70%,约合65.41万平方米,总可建面积约为268.11万平方米。

土地市场后继乏力,供需双双再度下挫。上周仅成交1宗位于一环内曹家巷的用地,被恒大以2469元/平米的挂牌底价拿下。该地块指标十分复杂,具有70/90规定,以及206000平米的还建房和21030平米的公建配套等16条出让要求,实际成本和门槛极高。不过较为适合恒大这样成本控制较好、开发速度快、资金实力雄厚、政治关系良好且正在回归市区的龙头房企。

二、开发商推盘信心下滑 成交持续下滑两成

主城区预售供应持续回升,但仍未摆脱低位走势。从目前的整体供应量看来,截止6月22日本月预售供应量仅为26.55万平方米,开发商推盘信心较之上月明显下滑,而本月整体供应探底的大势也将基本确定;而后市适逢7、8月销售淡季形势依然堪忧。但从近期供应量的周度走势却呈现谷底反弹,持续上涨的迹象,同时适逢月末开发商或加大放量,而下周供应量持续上涨存较大可能。

上周主城区预售供应持续上涨,但供应量仍处低位。主城区有7个住宅项目领取预售许可证,供应面积为13.79万平方米,环比上涨25.82%。

上周,成都市商品住宅共成交2541套,环比下降21.09%;成交面积为25.58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9.91%。主城区商品住宅共成交1270套,环比上涨32.57%;成交量终回归“千套时代”。随着降价楼盘的增多,优惠力度的加大。但后市进入销售淡季,同时经济环境依然从紧,成交持续上涨走势将改变,而低位平稳呈小幅波动态势将是主基调。

各行政区成交涨势主导,后市维持低位波动。其中,

锦江区成交异军突起,夺得冠军,成交374套,环比上涨141.29%;

高新区成交持续上涨,位居次位,成交360套,环比上涨44%;

青羊区转势回落,成交101套,环比下降16.53%。

预计后市锦江区成交量将转势回落,其余各区保持低位小幅波动态势。

据中原监测数据显示,本周近郊县商品住宅共成交1271套,环比下降43.81%;成交面积为12.19万平方米,环比下降43.95%。本周近郊县成交震荡下行,低位运行态势明显。预计后市成交量将小幅回升,保持低位平稳波动走势。

成交全线下跌,低位平稳运行确立。

其中,郫县成交大幅下滑,成交195套,环比下降71.66%;

新都成交摘冠,成交402套,环比下降39.18%;

温江成交持续走低,成交176套,环比下降9.28%。

预计后市下滑态势将被扭转,但各近郊县成交低位平稳走势将不会改变。

三、二手房成交保持平稳 小幅下滑

上周二手住宅成交小幅下滑,整体保持平稳走势。从近期成交走势来看,相较5月份有较为明显的下滑,主要原因是户籍新政后,因户籍因素造成的加快二手房成交结束。预计后市二手房成交量将小幅回升,整体保持平稳运行态势。

据中原监测数据显示,本周主城区二手住宅共成交909套,环比下降7.62%;成交面积为8.05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1.83%。本周二手住宅成交小幅下滑,成交保持平稳走势,预计后市或稳中有升。

2014年06月16日至2014年06月22日,日均二手住宅成交量为130套,环比下降7.8%。

武侯区逆势上涨,成功登顶;高新区转势回落,跌至末位。

其中,武侯区持续上涨,成交181套,环比上涨3.43%;

高新区成交相较最低,成交126套,环比上涨17.65%;

金牛区成交量居于次位,成交170套,环比下降2.3%。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保利中央峰景 3600 大邑大道
力扬·时代 40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650 甲子路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