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城事 > 浏览文章

大邑首批30辆城市小公交将投入9条城市小公交线路使用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4年07月16日 【字体:

大邑首批30辆城市小公交即将投入使用

来自大邑公众网信息,小巧圆润的车身、绿白相间的“大鼻子”车头、 1.2米宽的车门……这样的造型够“萌”吧?这就是近日县交通运输局购回的城市小公交。昨日,记者在县客运中心见到,30辆绿色环保、个头小巧的“迷你”公交一字排开,整装待发。

记者看到,“迷你”公交虽然只有一扇1.2米宽的车门,但和大肚公交一样为“双开门”,形成一个双通道便于乘客上下车,而且还有1级踏步的人性设计。除了司机的驾驶座以外还有9个座椅,最大载客数为19人。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样烧天然气“跑路”,“迷你”公交要比普通公交节能40%。此外,“迷你”公交还能开进小街小巷,有效覆盖大公交的线路盲区。目前,公交公司正在制定线路,过不了多久,“迷你”公交就将上路。

登上“迷你”公交,记者看到,公交车内部配备与大型公交几乎一致,导航系统、站点停靠自动语音提示、无人售票投币箱、刷卡装置等一样不少。此外,“迷你”公交还配备了2个灭火器、4个安全锤、安全带等。据了解,为了提高车身的正面碰撞安全性,这款车型按照校车长头车身的要求来设计,不仅配备了GPS定位系统,而且还安装了4个摄像头,对车进行全方位的监控。

据大邑淘房网了解,目前大邑县老公交44座,长度为7.7米,更新后的公交为空调车,53座,长度为8.2米,体积更大,外形更美观;目前,9条城市小公交线路正在进行规划,在充分满足广大群众出行需求的前提下,力争做到通达全县各大社区、学习、广场及休闲中心。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保利中央峰景 3600 大邑大道
力扬·时代 40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650 甲子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