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城事 > 浏览文章

成都规划大邑等6个“县域中心城”标准高于中心城区

作者:未知 来源:成都日报 更新时间:2014年07月06日 【字体:

年初,市规划局出台《成都市城镇及村庄规划管理技术规定试行办法》,办法明确未来成都除了“中心城”(老城区和天府新区成都分区)和卫星城以外,还将有大邑县、彭州市、邛崃市、崇州市、金堂县、蒲江县6个“县域中心城”。

6个县域中心城均位于“三圈层”。传统意义上,良好的生态本底是三圈层宜居环境的最大优势,欠发达的交通、公共资源配套则是“短板”。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办法》将“县域中心城”纳入跟卫星城平等的规划范围,公园、教育、医疗、文化等基础配套都将比中心城区更加优越。同时,随着交通先行、统筹城乡等“五大兴市战略”的推进,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位于三圈层的区域中心城市已融入成都“半小时交通圈”,进一步改善和提升的交通条件、公共服务配套等使得县域中心城的产业发展、基础设施、人居环境的一体化水平也随之大幅提升。

“城景相融、田园相连、山水相依”的“县域中心城”愈加宜人宜居。

成都规划大邑等6个县域中心 标准高于中心城区

大邑淘房网配图

大邑:宁静繁华

不必远行 遍览美景

■讲述人:王炜薇

“听说明年成蒲铁路就要通车了,从大邑到成都只要20分钟,比自己开车或坐大巴车缩短了一半多的时间,以后周末可以随时到春熙路逛街,太方便了。”王炜薇两年前大学毕业后就来到大邑工作,大邑即将有轨道交通的消息可把这个年轻女孩乐坏了。

其实,随着大邑县桃源新区规划建设的推进,这个安逸宁静的城市也拥有日益繁华的商家云集、经济活跃的城市商圈,在这里家乐福、国美、苏宁等大型卖场和金融CBD、影院、四星和五星级酒店云集。“‘出则繁华,入则宁静’对我来说是很理想的生活状态。”王炜薇告诉记者。

西岭雪山、雾中山、花水湾温泉、新场古镇、安仁古镇……大邑还拥有丰富的生态、人文旅游资源。“这让‘不必远行,遍览美景’成为可能。虽然不是本地人,但我已深深爱上这个宜人宜居的城市。”

深度解析>>>

坚持“生态立县” 提升县域发展承载力

根据成都市2013年12月发布的《2012年成都市生态环境质量评价报告》显示,大邑县生态环境状况指数为83.4,生态环境质量级别为优级,在成都市各个区(市)县中排名第一。其森林覆盖率达55.05%,绿化率98.4%,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363天,优良率达99.5%,排名成都市第二。这样一个依山傍水,气候温和的地方,是都市生活的理想居住地。

在新的城市规划中,大邑县城市特色被确定为休闲度假接待中心、特色产业发展区和生态健康城市。坚持“生态立县”的同时,大邑县不断促进区域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共建共享,统筹桃源新区建设与旧城更新改造,提升县域发展承载能力。

为此,2014年,大邑县全力推动“六大交通工程”攻坚,加快推进成新蒲大邑连接线、成蒲铁路大邑段、成温邛快速通道大邑段建设,抓紧启动龙门山旅游公路大邑蒲江连接线、西岭高速公路、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建设;进一步完善旧城基础设施,将用3年时间,贯通东西干道,打通南北轴线,完成旧城改造;全面完成县城污水处理厂和14个乡镇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建设,推进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集中处理;健全城乡生活垃圾收运体系,实现城乡垃圾集中处置……本报记者李颖 文/图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保利中央峰景 3600 大邑大道
力扬·时代 40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650 甲子路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