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城事 > 浏览文章

大邑县安仁与新场镇绿色低碳专项规划方案通过评审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4年07月12日 【字体:

安仁镇与新场镇绿色低碳专项规划方案通过评审

来自成都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信息,2014年7月10日,市建委组织相关专家及部门(单位),召开了大邑县安仁镇、新场镇国家绿色低碳重点小城镇示范申报技术服务项目专项规划方案评审会议。会议认为,安仁、新场镇绿色低碳重点小城镇专项规划方案,以因地制宜、绿色生态为原则,以示范建设和优化提升相结合的低碳生态发展为路径。包含了可再生能源、绿色建筑、城镇污水管网、环境污染防治、商贸流通服务业等五大专项内容,具有创新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安仁镇和新场镇的绿色低碳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经过认真讨论和审查,与会专家和部门一致同意两镇绿色低碳专项规划方案通过评审。(信息中心 吴云 摄影)

关于绿色低碳重点小城镇

在今年年初成都市政府官方网站公布了《成都市绿色建筑行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指出要以绿色施工、绿色建筑、建筑工业化为重点,转变城乡建设模式和建筑业发展方式,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方案》提出了8项重点任务,在2015年,形成较完善的绿色建筑区域性政策法规和技术标准体系。

建立绿色低碳规划指标体系,制定我市绿色建筑发展规划及技术标准规范。自2014年起,在土地出让、规划设计条件中应明确绿色建筑的比例和等级;新建项目应按照绿色建筑标准设计,项目报建审查时,应同步按照绿色建筑有关技术标准和要求进行审查。

推进片区试点示范工作。积极争创国家绿色生态城区、绿色低碳重点小城镇试点示范,结合旧城改造及新区建设,创建绿色生态城区,确定城北改造片区、成都高新区和天府新区成都片区为首批绿色生态示范城区;结合小城市、特色镇和一般镇建设,创建绿色低碳重点小城镇,确定蒲江县寿安新城、大邑县安仁镇和新场镇为首批绿色低碳示范重点小城镇。到2015年,在全市近郊区、远郊区创建4—5个市级绿色低碳重点小城镇。

促进绿色建筑发展。全市新建保障性住房、养老院、医院、学校等建筑,政府投资的公共建筑、基础配套设施及大型公共建筑(单体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以上),自2014年起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

绿色生态城区自列入示范的第一、二、三年,新建项目中绿色建筑比例分别不低于30%、60%、100%,其中二星级及以上绿色建筑比例分别不低于10%、20%、30%。绿色低碳重点小城镇新建公共建筑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新建居住建筑中绿色建筑比例不低于50%。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保利中央峰景 3600 大邑大道
力扬·时代 40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650 甲子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