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城事 > 浏览文章

发展再临机遇 大邑县安仁镇与沙渠镇成全国重点镇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4年08月04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讯 近日住建部、国家发改委等7部委下发《住房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关于公布全国重点镇名单的通知》,公布了3675个全国重点镇,大邑县安仁镇与沙渠镇成为全国重点镇。下一步成都市将按照提高质量、节约用地、体现特色等要求,在政策、土地及项目安排上对全国重点镇建设发展予以扶持。

据市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通知》中提出,全国重点镇是小城镇建设发展的重点和龙头,国家有关部委将研究制定加强全国重点镇建设发展的指导意见,建立全国重点镇动态调整机制,指导和支持全国重点镇建设发展;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提高质量、节约用地、体现特色等要求,在政策、土地及项目安排上对全国重点镇建设发展予以扶持。按照这一精神,我市下一步将加大对全国重点镇建设发展的支持。“在产业发展上予以更多指导,在基础设施建设上予以强化,在公共服务上加强优化完善,让全国重点镇的特色更加鲜明,发展后劲更足,对全市小城镇建设的龙头引领作用更加显现。”该负责人说。

沙渠镇

沙渠镇位于大邑县东南端,幅员面积18.94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1892亩,是大邑县距成都最近的乡镇,距双流航空港28公里,新津县13公里,崇州市15公里,邛崃市35公里,温江区30公里,交通四通八达,拥有成都到蒲江快速通道大邑连接线,以及拟建的成都第二绕城高速大邑连接线。

未来3年内沙渠镇投资超过30亿元,将打造成为布局合理、交通便捷、配套完善、景观优美、产业发达的生态化宜居宜业示范小城市。同时,沙渠镇将通过市场运作、引进社会资金,来促进区域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之一,就是将依托紧邻西河的独特地域优势,以市场为主体,引进社会资金26亿元,新建包括华昌市场、恒丰时代酒店等城镇化建设项目17个,并逐步配套体育场、医院、学校、客运中心等公益性基础设施,集聚完善城市发展要素,丰富城市形态。3400余亩滨河湿地公园目规划设计方案现已确定,项目预计本月初动工开建,预计今年底初步建成对外开放。

安仁镇

安仁镇地处成都平原西部,距成都41公里,双流国际机场38公里,大邑县城8公里,是国家重点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四川省十大旅游古镇和成都十大魅力古镇;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四川省“六朵金花之一”——刘氏庄园,国家4A旅游景区建川博物馆聚落座落于此。

在成都新一轮成都市域城镇体系规划中,作为中国博物馆小镇的安仁镇将按照10万到20万人口规模规划,与区域中心城市通过“一高一快”形成交通联系。2014年成都市政府将投入投入4亿元实施小城市建设,从后年开始每年为6亿元。到2017年底,这座位于川西的中国博物馆小镇环境和业态组团化布局将合理,基础设置形态具备现代坏,市政基础设施齐全,城镇及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均有大幅提高。

成都市全国重点镇

龙泉驿区洛带镇、西河镇;青白江区城厢镇、祥福镇;新都区石板滩镇、新繁镇;温江区万春镇、永宁镇;都江堰市蒲阳镇、青城山镇;彭州市濛阳镇;邛崃市羊安镇、平乐镇;崇州市羊马镇;金堂县淮口镇、竹篙镇;双流县黄龙溪镇;郫县安德镇、友爱镇;大邑县安仁镇、沙渠镇;蒲江县寿安镇;新津县花源镇、兴义镇;天府新区新兴镇、太平镇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保利中央峰景 3600 大邑大道
力扬·时代 40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650 甲子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