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中国楼市进入理性发展新常态

作者:未知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更新时间:2014年08月09日 【字体:

楼盘打折促销、房企资金吃紧、地方政策松绑……从去年二三线城市房价“冷清”、一线城市“高烧不退”,到今年上半年房价松动,昔日高歌猛进的房地产市场似乎呈现新的态势。

楼市将何去何从?各地救市政策能否再次引发过热增长?正在此间参加2014博鳌房地产论坛的业内人士和经济学家认为,随着市场的调整,期待中国房地产市场进入理性发展新常态。

解除限购能否再搅热市场?

今年以来,面对楼市的下行压力,一些城市或明或暗微调楼市政策,采取的措施包括降低限购门槛、购房落户、微调公积金、税收减免等。据不完全统计,执行限购政策的46个城市中过半已退出或调整限购政策。

目前看来,市场对“松绑”反应冷淡。7月下旬,海口市中止执行商品房限购政策,不再要求购房者提供住房套数证明,当地房地产市场随后以量跌价涨作出反应。早在今年6月,海口市实行购房入户政策,截至8月5日共有18户40余位本省居民实现“购房入户”。

中原集团主席黎明楷认为,解除限购并不是楼市的“救命稻草”,市场不会因此很快产生明显的变化,楼市交易量能否恢复还与房地产信贷政策高度相关。由于当前信贷收紧态势未改,供过于求、库存消化压力较大的地方解除限购政策不会引起房价大幅反弹,北上广等热点城市的限购政策还不会轻易放开。

有涨有跌楼市进入新常态?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认为,在过去十多年中,房地产行业一直处于亢奋、过热的状态,拿块地就能挣钱是非常不正常的现象。目前市场已经开始回归正常。

今年上半年,房企呈现出加速分化的态势。统计显示,在多数房企销售业绩下滑的情况下,万科、绿地、恒大等企业业绩依然亮眼。万科上半年销售额超过1000亿元,同比增长20.6%,恒大销售额为693亿元,同比增长55%。

参会嘉宾认为,新一轮的房地产市场调整为推进改革和完善相关政策提供了窗口期。朱中一认为,为弥补市场失灵,要抓住这一窗口期建立促进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加强不动产登记和个人住房信息联网工作,加快相关法律法规的制定,积极稳妥推进与房地产有关的财税、金融等制度改革。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保利中央峰景 3600 大邑大道
力扬·时代 40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650 甲子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