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浏览文章

《大邑县棚户区改造政策答疑》(三)

作者:未知 来源:大邑县房管局 更新时间:2014年09月20日 【字体:

问:我的房屋产权证记载面积与实际面积不符,怎么办?

答:项目内房屋登记面积与实际面积不一致的,由房屋征收部门委托具备测绘资质并在市房产管理部门开展房产测绘成果应用业务的测绘机构对被搬迁房屋进行测量。对具有竣工验收相关审批文件、未擅自改建或扩建的房屋,房屋征收部门对实际测量增加的面积按被搬迁房屋评估价格给予补偿。

问:我的房屋是当年单位集资建房时购房的房屋,还没有办理产权证,怎么办?

答:搬迁房屋属集资建房的,由被搬迁人按政策规定完善产权后,给予补偿。

问:我的房屋是过去的单位房改房,只有部分产权,怎么办?

答:搬迁房屋属房改时未完善产权房屋,在搬迁时被搬迁人按房改政策完善产权后,给予补偿。

问:我的房屋是以前旧城改造时的还建房,手续未完善,怎么办?

答:项目内原旧城改造时还建的被安置住户,未补清房款一直居住至今的,在此次棚改中,按原协议完善手续后,给予安置补偿。

问:选择货币化方式的被搬迁住户,在我县重新购房时,可享受哪些优惠政策?

答:棚户区改造居民在货币化搬迁后购买普通商品住房,可享受契税和印花税减免的税收优惠;同时在我县购买普通商品住宅,可享受该楼盘在房管局备案价3%的优惠。

问:房屋符合什么条件才计算面积?

答:能够计算建筑面积的房屋一般应具备以下普遍性的条件:

1、应具有永久性上盖。2、应有围护结构。3、结构牢固,属永久性的建筑物。4、层高在2.20米以上(含2.20米,以下同)。5、可作为人们生产或生活的场所。

问:房屋符合什么条件才计算全面积?

答:计算全部建筑面积的范围:

1、永久性结构的单层房屋,按一层计算建筑面积;多层房屋按各层建筑面积的总和计算建筑面积。

2、房屋内的夹层、插层、技术层、结构转换层及其梯间、电梯间等高度在2.20米以上部位计算建筑面积。

3、穿过房屋的通道,房屋内的门厅、大厅,均按一层计算建筑面积。门厅、大厅内的回廊部分,层高在2.20米以上的,按其水平投影计算建筑面积。

4、室内楼梯、楼梯间、电梯(含观光梯)井、提物井、垃圾道、管道井、通风井、排气井等均按房屋自然层计算建筑面积。

5、房屋天面上,属永久性建筑,层高在2.20米以上的楼梯间、水箱间、电梯机房、设备用房及其附属用房、斜面结构屋顶高度在2.20米以上的部位以及经主管部门批准的有明确使用功能的非装饰性建筑空间,按其外围水平投影计算建筑面积。

6、挑楼、封闭的挑廊、封闭的阳台按其外围水平投影计算建筑面积。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39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4000 内蒙古大道
保利中央峰景 3600 桃源西区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桃源西区
优品美地 3650 通达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