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楼市 > 浏览文章

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大邑管理部近10年运行情况

作者:未知 来源:大邑住房公积金管理部 更新时间:2014年10月24日 【字体:

住房公积金制度是我国住房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解决和改善城镇职工住房需求发挥了重要作用。从2004年我县住房公积金收归全市统一管理后,10年来,大邑住房公积金管理部在县委、县政府的关怀和帮助下,业务取得了长足发展,公积金归集额从2004年的507.26万元,增长到去年的19328.73万元,增长了37.10倍。截至目前,全县共有312个正常缴存单位,缴存职工达22157人;全县已有3859名职工通过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改善了居住条件。

业务从零开始

10年发放住房贷款额13272.4万元

据大邑管理部负责人介绍,2004年我县住房贷款发放额由零开始,当年首笔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额度仅为11万元,经过10年发展,2013年我县发放住房贷款额达13272.4万元,10年间,管理部通过实施住房公积金制度,有力地改善了职工的居住条件。

截至去年底,全县住房公积金贷款余额达49597.43万元,贷款发放户数累计达3859户;支持职工购房面积累计达421190.43平方米。

改进服务手段 保障基本住房需求

10年来,该管理部不断改进服务手段,优化业务办理流程,尽心尽力地让有需求的职工及时获得住房贷款保障,受到了广大职工的一致好评。

目前,除窗口开展常规化服务外,管理部还针对企业进行“一对一”服务,为重点企业设立“联系卡”和“绿色通道”;开通了大邑公积金服务QQ群和新浪微博“大邑住房公积金”,加强了网上服务,方便了缴存职工在线查询和缴存单位在线办理业务。

深化制度改革 用政策普惠职工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管理部除为职工住房消费做好提取公积金服务外,住房公积金贷款将重点保障职工解决基本住房需求。从今年10月起,按照成都公积金中心调整后的贷款政策,加强对中、低收入职工的支持。对缴存余额在1.5万元以下的贷款申请人,贷款额度不受余额挂钩倍数的限制,原则上均可以贷到30万元。且凡是申请公积金贷款合作的项目,在签订项目合作协议后,即可受理、审批和发放个人贷款,不受项目建设进度的限制。

下一步,该部将随着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不断深化改革,不断完善服务体系,为广大职工提供更细致的服务,切实保障职工的基本住房需求。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3900 内蒙古大道
保利中央峰景 3600 桃源西区
力扬·时代 4000 内蒙古大道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桃源西区
优品美地 3650 通达路